昨晚週五和Concordia好友聚會,其中一個確定要去美國佛羅里達當中學數學老師,另一個準備去多倫多找工作,因為多倫多只要會講英文、當地白人沒有魁瓜這麼排外。

我深信我這兩位好友到美國和多倫多都會有更好的發展,因為他們都是數學系的高材生,英文流利,沒必要待在魁北克受苦受難被折騰。

而像我這種孩子已經在這裡受教育的家長,則需要在這裡繼續忍受,至少也得等孩子讀書讀到一個階段,才能再做打算。

唉!幾前年我的另一個好友也搬到溫哥華去了!

我另一個「老」友也快申請到老人院,要搬到老人院去了!

今天參加墨西哥好友女兒的生日會,墨西哥好友對我說,可能下個月他們就要舉家搬到北邊的小城市去,就近照顧她老公的父母……

唉!就剩我一個人待在魁北克這個不令我喜歡的城市了……

移民就是一種「人際關係的流失」的過程,不論你的經濟環境如何,你都會常常經歷你的朋友們會「遷徙」,種種因素搬家、種種因素換工作環境,常常是交情很好的朋友,一下子就又離我遠去了……孤立的感覺總是循環發生……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