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三月份,好友明明準備搬家到溫哥華,我則是忙著寫小說,有時去他們家串門子,就在好友快離開的前兩週,我們一家到她家聚餐,餐後朋友租了一張blue ray的電影光碟。

這是一部和英文原著小說同名的電影,片名就是「Enders game」,男主角的名字就叫Ender。後來陪我女兒看Momo親子台時,在廣告時間看到這部電影的中文廣告,而中文片名譯成「戰爭遊戲。」

整部片的大主角就是Harrison Ford,他演Ender軍事學校的訓練長,Ender是個十四五歲的小演員扮演。光看長相和身長就覺得青春期還未發育完全。劇情是說Ender加入軍事學校就讀,他的優異表現被訓練長看重,認為他是個可以委以重任的將才,便將他派到地球人在外太空設立的太空站進行軍事訓練,為了打敗地球人的宿敵蟻后和她的子民們。

當我聽到Ender一直叫他姊姊Valentine時,我就覺得不對勁了!我感覺作家在暗示些什麼。因為St. Valentine不就是情人節的意思嗎?

當我朋友說:「Ender怎麼好像有點喜歡他姊姊?』

「當然是的!你沒看作家把他姊姊取名Valentine,就是在暗示Ender有戀姊情節,不然為什麼Ender在外太空站遇到這種重大挫折,要求回地球見的人是他姊姊,而不是他爸媽?他父母明明都還健在啊!」

「對耶!我上次已經看過這部片,我都沒想到這個問題,果然你寫小說的,比較會注意這種細節!」

接著這部片還有許多耍心機的橋段,但我就不鋪陳太多,讓大家自己去看這部電影吧!

等這部片結束後,我感覺這是部模仿「星際大戰」的電影,故事也是三部曲,什麼前傳、後傳等等。

朋友說:「這部片就是在強調耍心機的部分!很多老外很著迷這一套!』

我聞言,只能說老外心思太單純,像這種小說裡耍心機的部分,中國歷史上就太多了!

Ender心機很重嗎?我不覺得耶!

如果Ender心機重的話,所有東方人心機都算重吧?況且Ender耍心機的程度真的只有幼稚園階段,如果這些老外讀過中國作家寫的一系列官場厚黑學的政治小說,他們才會真正體會到什麼叫心機重吧?

Ender和中國人的耍心機程度相比,就是一句話:「小巫見大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