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台灣的時候,以為台灣的陽光很毒辣,定居在蒙特婁的時候,才發現蒙特婁的陽光才叫毒辣。許多久居這裡的台灣或大陸姑娘都紛紛沒有那麼在意這麼灼熱強烈的陽光,我的一些朋友出門都不戴帽子,只塗塗防曬膏,我很訝異他們的防曬功夫如此簡單,關於防曬這件事情,我還是「很台」!我連開車的時候,都一定擦足防曬油,戴大太陽眼鏡,戴袖套、戴帽子開車,而這僅僅是開車的時候,如果去海邊或走在無樹蔭遮蔽的人行道下,我就會戴帽簷超級大的草帽〈其實撐陽傘乃最有效的遮陽方式,可是在國外都沒人撐陽傘,我也不好意思撐,只好變相找大帽子來戴。〉,將我的肩膀、身體都遮住,雖然看起來不是很「青春洋溢」,可是外國白人女生天生麗質難自棄,我就只能靠勤加防曬來保養了!

我今天就這付裝扮去接我老公下班,我老公在路邊看到坐在駕駛座的我,一上車便對我說:「蒙特婁沒幾個女生會像你包成這樣,而且你還在車內耶,不是走在大太陽底下!你穿這樣很像台灣來的『採茶姑娘』!」被他這樣挖苦,我絲毫不以為意,只要想到防曬沒做好,皮膚會快速老化,而且老化以後,要付出的代價是自己默默承受,別人也不能替你承受,所以還是要謹慎防曬!不用在意他人眼光啊!

我到現在都很好奇,為什麼外國女生對防曬概念這麼薄弱,她們甚至只在額頭、鼻梁、臉頰塗兩槓防曬乳,並未整臉塗抹,也不會塗抹脖子、鎖骨、手臂和小腿,我到現在都覺得amazing! 她們真是「太勇敢」了!

而且她們不卸妝的!你或許會懷疑,但不要懷疑,這是千真萬確的!我以前在維多利亞大學的室友看見我在卸妝,都不可思議地問我:「What are you doing?」我向她解釋我在卸妝,她回應我,她每次化完妝就是拿洗面乳洗洗臉,就是卸妝了!何必拿什麼卸妝油來卸?我當時聽她的回答也是歎為觀止。在台灣不管電視或廣播的廣告、平面媒體的廣告等等,都告訴我們卸妝的重要性,而且不卸的話,對皮膚很傷害,久了就會產生皮膚暗沉。而且不是說常化妝,就更要注重保養,因為化妝品都是以硫酸或硝酸做為溶液來製造,這些化學元素對皮膚傷害也不小,長期化妝又不做面膜,皮膚老化也快。

當我把這個「面膜理論』告訴我的室友時,她卻說:「面膜都是我媽媽在做的!」言下之意就是面膜屬於上了年紀的女人才做,年輕外國女孩很少碰觸面膜,我更佩服她們了!或許白人的皮膚比黃種人的好吧,所以她們不用做這麼多防曬功夫和保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