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婁的天氣愈來愈好了!宜人的溫度常讓人忽略一件事情─防曬!

加拿大地廣人稀,不像台灣地狹人稠,走在大街上常有遮蔽物可遮掩或篩落陽光,當我走在台北街頭時,就算忘了帶洋傘遮陽,也不會覺得陽光那麼曬,畢竟還有騎樓可供行人躲避陽光。

在加拿大可不同了!建築物蓋得零星鬆散,有時走在大道旁,一眼望去都是無邊無際的草地或原野,連想找個遮陽的建築物都沒有,偏偏國外很少有人撐陽傘,我也不好意思撐陽傘。不過我還是很擔心皮膚曬黑,皮膚曬黑那可是大事情啊!一旦曬黑了,雀斑啊、老化、皺紋都會跑出來呢!用再多精華液或保養品都很難回復原本的青春亮麗啊!於是我都戴著選帽簷超大的帽子來遮陽,可是扣掉臉,其他露出的皮膚部份,例如手臂和大腿還是會曬黑,常常出門一趟回家,再看大腿和手臂都曬黑了!可見國外的陽光多可怕啊!

開車的時候我也不忘防曬,我都會戴騎機車用的袖套,再把薄外套反穿,從前方套住,這樣就可以遮蔽我的胸口皮膚和兩隻手臂,不然坐在駕駛座的我,一路被毒辣的陽光曬著,我的皮膚都要毀了!

不過最近我發現一個針對臉部防曬極有效的方法,那就是「擦一層薄薄的粉底」!

出門前除了例行的洗臉、上化妝水、擦乳液和擦防曬油之外,最後最好上一層薄薄的粉底,不需要擦到BB霜,BB霜就太濃了

這一層薄薄的粉底的功效就像「盾牌」一樣,隔絕陽光與紫外線,這個方法在凜冽的冬季裡同樣有效!因為冬天這裡氣溫零下二三十度,有這層粉底後,你的皮膚比較不容易被冷風吹得凍傷和龜裂!這個方法我屢試不爽,發現比上好幾層防曬或隔離霜都有效,提供給住在蒙特婁地區的女性朋友們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