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的世足賽巴西對上德國,結局是巴西輸了!據說是百年來最大恥辱,最後以七比一的慘劇收場。

我遠在北半球看著電視轉播,深切感受到南半球的憂傷。整場球賽的轉播畫面滿溢著巴西球迷的哀戚神情與悲憤淚水,我覺得巴西人的眼淚都要從電視機螢幕內滿溢流出,這簡直是巴西的國殤了!

我今天中午在學校與巴西同學聊天時,她說:「這週六先是巴西與荷蘭對打,力爭第三與第四,而我完全不敢去想像週日的比賽,因為是阿根廷與德國對打,兩強要爭冠軍,啊啊啊!我很不希望阿根廷贏!」

「為什麼呢?阿根廷與巴西都是南美洲國家,你應該要支持阿根廷,而不是遠在歐洲的德國啊!」

「就是因為同是南美洲國家,這次世足賽又是巴西主辦,如果阿根廷贏的話,我們巴西要如何抬起頭來做人?如果是德國贏的話,德國人回歐洲囂張得意,我都不會看到,眼不見為淨啊!我們巴西人就不會感受到那麼深的恥辱!」原來南美洲國家有這麼複雜的心結存在啊!

我又聽巴西同學說:「整場比賽那麼多巴西人落淚,其實有部分也是因為巴西人喜歡賭球賽,有很多人下賭注買巴西贏,有些人甚至是把房子或車子賣了,都拿去下注賭巴西贏,這下巴西輸了,這些人會傾家蕩產!可能破產還得跑路呢!當然會哭啊!」我聽到賭球賽這件事,就想起台灣職棒不也是因為賭博、打假球這些弊案,把我們原本很優秀且乾淨的國家運動─職棒給毀了!

唉!世界真是不美好!到處都有一大堆狗屁倒灶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