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北飛往東京成田機場的長榮航班上,我在機上觀賞了「新喜劇之王」這部電影,主演是大陸演員王寶強,監製是周星馳。女主角外型不出色,演技普普,整部片看完,都還不大記得她是誰,

坦白說整部電影說故事的方式並不出色,當然有一貫的星爺搞笑片段,風格雖還談不上,但整部片壟罩在濃厚的星爺陰影之下,只是由肢體表情有些硬梆梆的王寶強來詮釋,我感覺好像星爺的主流有點貫穿不了全場,反倒是女主角呆呆傻傻的形象,與少林足球的如花遙遙呼應。

從來沒有發現王寶強這麼庸俗,從這部片裡卻紮紮實實把他的庸俗發光發熱了。我感覺他最適合演的角色還是「天下無賊」的傻根,可見好的導演能為演員塑造雋永的角色形象,在新喜劇之王裡,王寶強的角色不大討喜,內心戲的鋪陳和呈現沒有「一個人的武林」裡來的好,有些遺憾!

 

還沒看過這部電影的朋友也不用可惜,我沒有強推這部片!我覺得這部片的最重點就是女主角最後從跑龍套躍升為女主角,甚至贏得影展的最佳女主角後,在片場被守候多時的粉絲給包圍住,

粉絲問她:「你覺得我適合表演嗎?」

她對粉絲說的話是:「不適合,從現在開始到宇宙滅亡,你都不適合表演!現在你打算怎麼做?」

粉絲絕望地答:「回家種地吧!」

她突然大笑:「你別管我說什麼!你喜歡表演,就繼續努力下去!堅持!」

 

這句話不只是發人深省,最重要是畫龍點睛又破題!整部片到此,總算讓人鬆了一口氣,星爺口吻的話語,鑲嵌至影片最尾端,堪稱神來之筆!我感覺這一片段對整部片頗有救援功效!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