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世足賽的狂潮所致,今早我們的法文班一早來的人並不多,上課氣氛很冷清。

我們的女老師Michelle是很愛「抬槓」的老師,她有時花上一小時講她家的狗或者解釋她兒子撞傷的傷口。昨天下午就花了一小時解釋防曬乳的防曬係數代表的意義以及我們到底要擦防曬係數15或者防曬係數60的防曬乳,今早又花上一小時解釋她以前的工作。

隨著她絮絮叨叨的話語不斷湧來,我就在一片恍神之際,突然飛來一記飛刀,老師突然問我們:「你們知道什麼是治療老人癡呆症最好的方法嗎?」

我當場立刻坐直身軀,因為老人癡呆症的確困擾許多家庭,至今也還沒有研發出有效的藥物可以控制這種病,我很好奇答案會是什麼呢?

老師說:「學習第二外國語就是最好的治療方法!因為當你在學習外國語的時候,你的大腦資料庫會不斷調出你的母語資料庫做比對,你的腦袋也要不斷記取新的生字和句型,還得做情境模擬,模擬你要在什麼樣的情境下用這個對話、模擬如何與別人互動!這對大腦都是很好的訓練與刺激!」

如果這方法真的有效預防老人癡呆症的話,我得好好記著,以後等我老了,我也要再去學德文或是義大利文,讓我的大腦持續轉動,別退化得太快!

我親愛的Michelle老師是念戲劇出身,據她說,她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藥房當化妝小姐,所以她才會對「防曬乳」有很深的理解,對我們諄諄教誨該挑選哪一種防曬係數,之後她先轉行當歷史地理老師。

不過,我對於她的專業地理知識很懷疑,所以我連帶對她的「防曬係數理論」很懷疑!

因為她居然說:「新加坡是個國家嗎?應該是個城市吧!」

她還說:「台灣在哪裡?我都不知道在地圖上的哪裡!」、她還問伊朗同學:「伊朗在哪裡?」

可見得她的確很「魁瓜」,只了解魁北克省境內的事務,出了魁北克省,連Alberta省或是BC省在地圖上哪裡都不是很確定,這樣薄弱的地理知識還可以當地理老師???

順便給大家一點關於魁瓜的小常識:很多魁瓜終其一生都沒有出過國,也沒有出過魁北克省,因為魁瓜都不喜歡學英文,扣掉魁北克省以外的其他加拿大省份皆以英文為主流,魁瓜的英文不好,去其他地方都有碰壁的感覺,他們覺得有被英國人欺負的感覺!再者,他們覺得學英文就是一種「叛節」的行為,就是對「魁北克省」不忠貞的表現,因此雖然堂堂大明星Celine Dion是魁北克人,但她跑去唱英文歌,魁瓜打心底是對Celine Dion不滿的!不過話說回來,Celine Dion如果都不唱英文歌,絕對賺不到這麼多錢,也不會這麼有名氣!只唱法文歌的話,市場很小吧!

曾經有一位加拿大總理到魁北克訪問時,鼓勵魁瓜們應該要走出魁北克省,去西岸看看,就會知道加拿大有很漂亮的洛磯山脈、有美麗的平原還有許多珍貴的天然資源,不要只想待在魁北克省內,那可是會失去美好的機會欣賞加拿大的美麗與壯觀,結果魁瓜們也是不領情,因為他們覺得加拿大以外的省份關他們屁事?他們只想安穩地呆在自己的一方天地之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