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378

我的同學Adib手捧甜點,準備分發給在座的每一位同學。

 

IMAG1377

這就是我的型男同學Adib

 

IMAG1382

Adib的甜點一口咬開,裡面的內餡呈現青綠色,據說都是堅果類的食材

 

IMAG1385  

 

我的同學Adib是敘利亞人,他是個可愛的同志,他常常對我們提起他和男友的生活點滴。

他本身是個廚師,上週一傍晚他做了敘利亞的甜點「Mamoul」,回家後就開始做,一路忙到晚上十點多,週二一早他將甜點放入背包內,一路搭地鐵和公車到學校和大家分享。

每天我進教室的時候,都覺得有點還沒睡醒,正當我恍神之際,他把甜點從背包裡拿出來,一整盤滿滿的甜點,遠看有點像台灣的檸檬蛋糕,進看表皮像鳳梨酥的酥皮,一口咬開裡面是包堅果的餡,有人問Adib裡面包著什麼,Adib笑答:「這是我的獨家秘方,天機不能洩漏!」

這就是讀移民班的樂趣,不僅可以多了解魁瓜〈我們的法文老師〉在想什麼,還可以短時間內與各國不同的民族朋友接觸,移民班就像個小聯合國,在班裡,大家是同學,比較能坐下來聊聊天,深入了解各民族的想法。假如是辦公室的話,同事間的相處總是比較隔閡,無法這般自在地交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