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9日週五,Covid-19停課第九十九日。

今天是孩子們這學期的最後一天上課,兩個孩子都很幸運遇到很盡責的老師,女兒的老師是週一到週五早上都上網課,兒子的老師則是週一、三、五早上有網課。

明天開始,他倆的暑假就正式開始了!真替他們開心,好好運動、好好玩,童年就需要這樣的暑假,才能積累下年度的求學能量。

 

定居國外,除了要適應外國文化,還得適應廣東文化。廣東文化裡讓我最不適應的地方就是每次都要被稱呼為「某太太」,他們都不稱呼我為「某小姐」。據悉在廣東文化裡,稱呼已婚婦女為「某太太」,是重要的尊重,是一種合宜的禮貌。

每當我被稱呼為「某太太」時,我都心頭一凜,非常毛骨悚然,感覺瞬間就被剝奪自我,而只是成為某個男性的附屬品,這讓我非常非常不舒坦,生活中最難受的莫過於「失去自我」!

「某太太」的稱謂令我很氣餒!好似結了婚,就得失去自己,即使原本的自己是那麼美好,好像都得被模糊化,只有「某太太」的形象是該被「具體化」與「具象化」。

請續讀Covid-19停課第一百日─〈最終篇〉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