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8日週四,Covid-19停課第九十八日。

今日魁省新增120例,加拿大新增367例。

今日魁省死亡新增42例,加拿大死亡新增45例。

 

上午10:00-12:00,孩子的老師在修女島的公園等待學生和家長,她特地安排這場聚會,讓封關停學的全班師生,能在學期結束前碰一次面。

未提供說明。

事前在email裡,老師已經說會帶冰棒和小禮物分享給每位學生,於是我便想帶些立頓檸檬茶利樂包分享。

未提供說明。

未提供說明。

我和孩子騎著腳踏車來到預定公園,老師的丈夫和孩子都來了,已經到場的幾位學生忙著玩公園的遊樂設施,有些文靜的女孩則一道並肩在場內緩緩散步,徐徐說話。至少四位家長在現場,各踞一方,沒什麼互動。

未提供說明。

孩子送給老師我事先準備好的花束,一些學生也準備了禮物給老師。

未提供說明。

很可惜這位老師不確定下學年度會否繼續在修女島小學任教,她說:「因為Covid-19,學校還沒確定下學期有無職缺給我,我不確定能否繼續在這間小學教書,如果沒位置的話,我就要到別的學校求職了!」令人遺憾!

某些小女孩穿著比基尼在踩水,男學生們則以劇烈的方式玩著遊樂設施。

 

陪聊一會兒後,我就先騎車返家,和女兒約定好中午十二點,我會再騎到這公園來,陪她一起騎回家。

 

返家後,一陣忙。弄完午餐後,張羅兒子和丈夫吃飯,催促兒子準備好泳衣和換洗衣物,因為下午他好友邀請去游泳。

這頭搞定後,時間又差不多,得去接女兒。接女兒後,又陪女兒和她的好友們去河邊踩水、玩耍,雖然心急如焚〈得趕回家帶兒子去朋友家游泳〉,但不好擾亂孩子們的玩興,我還是硬著頭皮去河邊曬太陽了……

 

等我帶著兒子到達朋友家時,我感覺今天皮膚的「光照時間」未免過長,深深擔憂會有後遺症發生。

同樣與對方爸爸陪聊一會兒,聊到他大兒子唸St. Anne中學,校車每早七點到門口接,學校上課時間是8:05到14:28。

見孩子在游泳池內玩得開心,不只幸福,而且療癒。

 

本日最大感想就是太陽曬太多,擔心會長班啊!魁北克讓我最適應不了的不是「雪」,而是「太陽」!在台灣,太陽再大,都能安心地撐傘防曬。在國外都沒人在大太陽底下撐傘,即使戴好帽子、墨鏡、袖套或長袖外套,我還是很不安心!走在太陽底下,依舊好像在自毀前程……

請續讀Covid-19停課第九十九日─「某太太」令人氣餒!https://anabel777.pixnet.net/blog/post/485005025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