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四我相當忙碌,中午和大學同學碰面,下午和高中同學碰面,晚上和以前的同事碰面。

一天下來,東奔西跑,見了許多人,當真體驗一日的業務生活。

當日最後一場飯局是晚上和同事在台北車站附近的餐廳用餐。

酒足飯飽後,我們拿起台灣啤酒互敬彼此,我祝賀道:「祝你們都早日找到好婆家!」此話一出,我意識到說錯話,連忙改口:「不對不對,要有『好對象』,但不要有『婆』!」

眾人一陣大笑。

我前同事元美〈化名〉說:「人生哪那麼完美!又要『高富帥』,又要沒有婆媳問題,去哪裡找啊?」

大陸不是流行喜羊羊的卡通嗎?所以盛行一句話:「做人要做喜羊羊,嫁人要嫁灰太郎。」我茅塞頓開,借這句話來套用一下,我對眾人說:「嫁人要嫁蝙蝠俠!」

瑋霖〈化名〉說:「蝙蝠俠?為什麼蝙蝠俠?」

我道:「蝙蝠俠高富帥,而且自幼父母雙亡,不會有公婆問題。他父母留下一大筆財產給他,所以他衣食無虞,根本就是個『富有的孤兒』!只有一個撫養他長大的男管家,可是管家不會像公婆一樣來管媳婦!蝙蝠俠又是獨子,嫁過去絕對不會有小姑大姑、不會有小叔大伯、不會有一大堆遠親近親要張羅,豈不完美?就算不完美,也是接近完美了!」

我接著說:「現在大家不是都喜歡有錢又開名車的公子哥?蝙蝠車可是每一台都很名貴呢!」

元美說:「對啦!蝙蝠俠比較好,超人就不好,超人只是記者,還得為生活奔波忙碌!」

我補充:「在國外超人的漫畫還在出刊呢!只是現在超人的工作從記者改成部落客,這年頭當部落客比較符合時代潮流了!」

眾人點頭如搗蒜,瑋霖舉起酒杯,與我對飲,並且補充結論:「嫁蝙蝠俠才對!妳老人家這番話太真知灼見了!不得不服!」大家狂笑不止,歡笑聲連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