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有朋友看到我寫送四歲的女兒去學圍棋,他問:「為什麼要送孩子學圍棋?」

這是我個人的小小私心,我一直想學象棋和圍棋,小時候無法圓夢,不想讓女兒有遺憾,於是及早送女兒去學習。兒子才一歲半無法去學,不然我也會一視同仁地送兒子去學。

另外一個重要的原因是,我以前曾在某個教育改革基金會上班,有位男同事,其實對我而言,他比較像我的大哥哥,對當年還是社會新鮮人的我很照顧。

大哥哥對圍棋很入迷,午休時間都拿著棋譜在研究,他分享:「你知道嗎?初學圍棋的人都要背棋譜,圍棋的博大精深是你我難以想像的,連誰先下、後下,他先走哪一步,你miss掉哪一步,棋譜都有詳細的分析和預測。」聽起來就是很玄的感覺!

他不藏私地把我當成晚輩般諄諄教誨:「如果你以後有孩子,可以讓他學圍棋,對孩童開發腦力、手腦整合很有助益!」我一直把他的話牢記心中,讓孩子學圍棋,其實是有點想向大哥哥致意的心情和意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