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四和大學同學Renee〈化名〉約在板橋大遠百共進午餐,Renee特地從台中坐高鐵到板橋高鐵站與我碰面。

老同學見面,話題聊不完,我們的對話只在泰式餐廳的服務生上菜詢問時被打斷,其餘的時光話語聲和笑聲不間斷,倆人都有倒不完的話題,開了一個話頭,彼此都有千言萬語可以接話。

Renee以報佳音的姿態說:「你知道洪仲丘案的辯護律師是我們的同學嗎?那位同學後來從社會系轉法律系,現在當律師。」這消息令人有些振奮,當年的同學如今這麼有正義感、這麼有作為,感覺與有榮焉。

Renee繼續報喜訊地說:「上次我們另一個同學還發起勞工運動,帶領勞工去『臥軌』抗議!」她提起的這位同學我不大熟,沒有什麼印象。不過,我此時有些感慨,好像大學同學都還在社會系的軌跡上努力著,而我已經完全和社會系相對應的工作無瓜葛了……

Renee很有默契地接著說:「現在看這些同學,都還做和社會系相關的工作,我們都已經轉行了!」Renee淺淺的笑容展現在她白皙的臉頰上,顯得格外有女人味。

Renee道:「以前念社會系的時候,覺得這個社會需要被拯救,等自己畢業後,才發現自己才需要被社會拯救哩!」我倆同時放聲大笑,笑聲不大不小,剛剛好足夠迴盪在餐廳之內。

我大學剛畢業時亦有同感,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