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三,2016720日,我清晨先帶兒子去Verdun Wellington街的髮廊剪髮,到校的時候約莫十點三十分,依照慣例,這時段孩子們都到後院玩耍,我便直接開車前往後院,在現場的竟是小小班的師生,他們告知我中班的小朋友在幼兒園對面的噴水池後方的某個公園。

 

於是,依循這麼不清楚的指令,我像尋寶般地,領著兒子,踏入噴水池後方的林子。

還在一片樹林裡迷路時,陣陣幼兒的歡笑聲即傳入耳裡。兒子馬上對我說:「啊,我知道在哪裡,快!跟我來!」他小小的身影跑在我前頭,像個英雄救美的小勇士,一股淡淡的自豪隱隱上升:兒子都這麼大了!愈來愈像個gentleman

行了一小段路,便看到前方的公園裡有一大批孩子玩耍,數量應比我兒子那一班的人數還多,我認出幾個不在CPE工作的老師,原來別的幼兒園同時在此處玩耍,就像不同幼兒園的「戶外團圓會」。大家都同時「相中」這所公園,應是這裡有樹蔭可遮陽,孩子不易中暑,老師不會被曬傷,旁邊的小池塘上有幾群鴨子划水,孩童能一併觀察戶外生態。

 

把兒子交給老師後,我認出某個老師是以前女兒在修女島蒙特梭利幼兒園的老師,她同一時間也認出我,我立刻給她一個大擁抱,互為寒軒一番。

 

這位老師已離開修女島的蒙特梭利幼兒園有三四年,目前在ile des petits幼兒園上班,這裡的園長以前也是蒙特梭利的老師,我很推薦這間ile des petits,因為園長有愛心且專業素養健全,好溝通,會協助家長教導孩子,我非常不推薦修女島的蒙特梭利,園長是很勢利的印度人,園內的師資很不健全,很多都是兼差,還沒拿到幼兒相關的專業執照,建議有需讀幼兒園的孩童,如果排不上CPE,可以考慮ile des petits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