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時,我帶一雙兒女、好友帶她兒子,一同約在京華城的騎士堡相聚。

開門見山地說,加拿大魁北克沒有像騎士堡這樣的室內遊樂園,唯一一家在南岸,名叫Parc du Soleil〈這是法文,意思就是「太陽公園」〉,可是場地不怎麼樣,設備很陽春,卻還要收那樣的價錢,我覺得很不划算,parc du soleil連湯姆熊的水準都沒有。

騎士堡讓我驚豔的地方是,有專屬的大姐姐大哥哥會陪在場內照看小孩,一堆家長輕鬆地坐在旁邊的長椅上休息聊天。這簡直就是「孩子的樂園,家長的天堂」!真的真的!像我這種全職家庭主婦比7-11還累,24小時都得帶孩子,精神不能放鬆,連上公園都得像警衛、像保母地提高警覺照顧孩子。在騎士堡有這些大哥哥大姐姐看著,家長可以稍稍喘一口氣。

另一大優點是,騎士堡定時會有課程,課程長達一小時,我內心歡呼:「Yeah!這才是體恤家長的做法!」這一小時的時間孩子被帶進美人魚故事屋裡聽故事,我和好友就有大把時光好好聊聊天。

像騎士堡、愛樂園這類型的室內遊樂場應該是日系文化,加拿大和美國這樣的文化發展得不完全,台灣的服務比較「細膩」,我感覺這些大哥哥大姐姐都還比我女兒蒙特婁幼兒園的老師還有愛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