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帶兩個孩子參加媽媽好友的慶生宴,一些長輩看到我兒子一歲半就能自己吃飯,用欣羨的神情說:「好獨立喔!」

殊不知這獨立的背後可是一連串的心酸血淚史啊!我是被蒙特婁冷血的幼兒園教育給嚇怕了!〈請參閱部落格「親子生活」分類裡的文章,有眾多文章的詳細描述。〉

我有了女兒念幼兒園的心酸經驗,我現在寧可在家對兒子進行軍事化訓練,免得日後到學校不僅被老師討厭,還會被其他小男孩排擠,國外小男孩的教育是很獨立、很tough!如果我讓兒子過於柔弱或對兒子太溫柔、太呵護,我怕以後他在外國社會無法立足,萬一成為扶不起的阿斗,豈不誤了他一生?

今日,我對孩子殘忍;明日,學校才會對我孩子包容。

既然台灣的媒體雜誌都濫用「全球化」這個term,既然要全球化,請記得教孩子的方式也得全球化,不能像台灣人這麼柔軟、這麼溺愛孩子,在國外,如果我不對我兒子嚴厲一些,我憂心害怕的不是老師不喜歡他,而是他會被同學排擠,外國人教孩子的方式是很獨立的,如果有個男生在同儕之中做什麼事情都綁手綁腳,甚至畏首畏尾,壞同學就會找這種好欺負的下手欺負。

所以我們這種移民媽媽教孩子的方法已經有些西風東漸,不再那麼「台灣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