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物招領區的模樣。
 

每當接近學期末了,家長們應該紛紛注意到失物招領區域的東西愈堆愈高,我不禁想起一個小故事,與大家分享。

幾年前,孩子剛上小一,當然也常常丟失物品,冬季裡的手套更是今天丟了左手,明天忘了右手,經常得買新手套。

有一次,孩子的冬衣太小,我得重新買新雪衣。一時間不知道哪幾個牌子的雪衣比較可靠、比較保暖,最讓人煩心的是:好的冬衣單價都很高,要是買得不夠精準,會有鈔票丟到水裡的扼腕感受。

剛移民來的朋友,是否曾有過以下的挫折感:許多生活疑問想請教當地剛認識的華人朋友,但是發問的次數多了,有時對方口氣也不耐煩,好像是東問西問惹人嫌,覺得自己又窩囊又委屈,還有點傷到自己的自尊心。

因此要善用自己的觀察力,減少別人的困擾和自己的傷害。

我便靈機一動:何不去看看失物招領區的衣物都是什麼牌子呢?這樣一來,我就能讓孩子更接地氣、買到與同學相似的衣物,便不會顯得格格不入。

常常有剛到加拿大的家長們會私訊問我:該到哪裡幫孩子買雪衣?什麼樣的雪衣比較好穿呢?這個看似簡單的問題其實很難回答得每個人滿意,因為大家對衣物價錢高低的感受不同,各家孩子穿習慣的衣物形式不同〈有些孩子喜歡領口高一點、有些討厭袖子長、有些喜歡腰身合身一點的大衣等等〉,失物招領區等同眾家長的集思廣義:一次性觀察到各家戶喜歡買的衣物、手套、脖圍、雪鞋、便當袋、水壺有哪些形式和品牌。

如果有初來乍到的家長們,不知道能在哪裏幫孩子買到合適上學的衣物及用品,可以把失物招領區當作另一個功能使用:就是由此得知到底其他家長都幫孩子買什麼牌子的衣服,順便也能摸摸看這些衣物的質感如何(有時去雪衣專賣店,店員親切招呼時,似乎也不好意思把店內的衣服打量太久,在失物招領區可更無壓力地放手觀察衣物)到底夠不夠保暖等等,進而幫助自己購物時,能幫孩子挑選到最能應景和應季的衣物。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