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我有位朋友分享她與母親出遊的經驗。他說:「不管我帶母親去北美洲的任何一個城市遊歷,每天的三餐當中,一定要有一餐中國菜,不然她就像被虧待似的,整趟旅行都擺出一張受委屈的臉色!」我當時聽聞,一笑置之。覺得這是個有趣的故事,但離我有點遙遠。

然而,當我去完義大利後,再去法國後,我大抵也變成朋友母親那樣的人了!雖然大家都說法國有美食,我吃過義大利的美食後,深感從義大利的庶民美食到高檔餐廳料理,都勝過法國餐。

義大利人對生命的熱情,首先就反應在美食的烹調上。

因此,在義大利的每一天,我的神態都非常輕鬆自若。五臟廟被照顧得好,心情自然不會差!

來看看我們在佛羅倫斯的旅程裡,發現那些美食呢?

剛到佛羅倫斯的第一晚,我們就徒步往小唐人街走去。穿過一長列的中國餐廳後,我們繼續穿行傍晚的傳統市場,然後來到一處廣場。發現一家餐廳叫皮諾丘,沒錯!就是木偶奇遇記裡的小木偶皮諾丘。當時才傍晚五點多,餐廳內沒有半個人,我們在店門口的菜單架上檢閱菜單,裡面的店員就像台灣的啤酒屋店員,真的出來拉客!開門見山就問我們喜歡吃什麼美食?一番交談後,覺得對方很熱情有禮貌,外加孩子餓了,便直接入內用餐。

等到用完餐後,我們在附近的廣場逛完大街後,當時大約七八點鐘,再經過這家餐廳時,發現裡面人滿為患,甚至還有一排人群在門口大排長龍。

沒想到,誤打誤撞,撞見一家生意好的美食餐廳。

06.jpg
這家餐廳的菜單封面,上面用義大利文寫著皮諾丘字樣。

 

 

01.jpg
 

02.jpg
把菜單拍給大家看,你會發現價格不貴喔!

 

 

10.jpg
這是今日特餐的菜單。

 

 

 

03.jpg
我點的焗烤蔬菜,有勇氣和自信點這道菜,因為我曾在義大利好友家吃過她媽媽的烤蔬菜,非常好吃!對義大利人的烤蔬菜有信心! 

 

 

 

04.jpg
烤雞肉沙拉,上面的起司片呈現粗曠的條狀,吃起來滿口的起司味,剛好中和烤肉的味道。旁邊平凡無奇的菜葉搭配撒下的特製佐味粉,恰到好處地把生菜的鮮甜拉抬出來,讓人百吃不厭!不得不提的是,義大利人做的沙拉比法國人和德國人做的好吃,我想是因為他們在佐料的拿捏上,有著完美比例!

 

 

 

07.jpg
來張近照,看看沙拉裡烤雞肉的模樣。

 

 

 

05.jpg
瑪格麗特口味的義大利麵。麵條熟度適中,而且盤子保溫,所以吃到最後一口義大利麵時,麵條的溫度和第一口麵條的溫度相差不遠,不會覺得走味!挑嘴的孩子甚至吃得盤底朝天!

 

 

 

 

08.jpg
點餐後,每桌都會上的麵包。除了覺得好吃之外,就是覺得窩心!為什麼呢?因為在蒙特婁的西餐廳裡,麵包都不會加熱。如果你吃慣台灣的西餐〈通常麵包都會加熱〉,會覺得這是擁有怠慢態度的麵包吧!但在義大利時,我每餐吃到的麵包都有加熱,很溫馨呢!

 

 

 

09.jpg
起司焗烤千層麵,一樣好吃。如果你有機會到這家餐廳,大概照我們上面點的菜去點,不會踩雷的!

 

用過美食後的隔天清晨,我們就要比薩斜塔去參觀。

https://anabel777.pixnet.net/blog/post/469245242-%E6%AF%94%E8%96%A9%E6%96%9C%E5%A1%94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