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將兒子抱在懷中,他開心地坐在我大腿上,享受他的午餐,我邊餵他時,女兒看到這景象,吵著也要我抱,我便將乖巧的兒子放回high chair,再一把將女兒抱起,讓她端坐在我腿上,抱她在我胸前。兒子突然放聲大哭,我原以為是我餵飯到一半,就抱女兒,怠慢了兒子,趕緊接續餵兒子吃飯的動作,他卻不肯。丈夫從開始便默默坐在餐桌前,他見我沒掌握狀況,便對我使眼色,還用英文對我說:「He wants you to hold him!」我立即行動,把兒子抱在另一腿上,女兒挪坐我另一腿,我的左右雙腿都讓這兩個孩子壓得密密實實,還不能亂動,一個不平衡,便有一方要摔跌下去。我這才驚悟,有沒有搞錯?一歲小男童已經會和他姊姊爭寵!他姊姊一歲時,可比這小弟弟乖巧多了!

我就想到,該不會是之前我都在家看「後宮甄嬛傳」,兒子也在一旁看,所以兒子學會那些嬪妃的壞心眼,我看著兒子還很baby般的臉龐,心裡傳來一股聲音:

「莫非近日本宮觀賞『後宮甄嬛傳』,過於頻繁,以致小皇子耳濡目染之下,亦感染這股爭寵歪風?正所謂「此風不可長」,本宮可得收斂心神,多多專注於寫作,才不致於辜負皇太后的諄諄教翽。」

如果你一次連看五集甄嬛傳,腦袋的思考邏輯和說話方式都會染就一席古色古香,整個人都像我這般的「文言文化」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