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除夕是國曆二月九號,距離我的國曆生日只差幾天,我丈夫上個月就來請示我,打算如何過生日。我丈夫提議全家去旅遊。

「我想要清閒地過生日。」我內心最誠實、最衷心的初始想法。如果全家去旅遊,一個三歲小童、一個一歲小娃,Imagine it!我能玩嗎?只是換個地方當老媽子吧!

全家出去吃飯慶祝呢?那又是我和丈夫手忙腳亂地,一人顧一個孩子,坐下安靜吃飯十五分鐘,都是夢想啊!

「我想找個四下無人的地方,安靜地度過。」這是我想到的具體方案。可是不對啊!連我兒子的生日都吃了四個蛋糕,我女兒的生日也隆重慶祝,我丈夫的生日也請他大姊來一同慶祝,我台灣父母過生日,我都會隔海寄蛋糕、寄花、送禮金,連我公婆的慶生會,我都是召集人和幕後金主,兼會場場務、打雜,我台灣的好友生日,我人在加拿大,也會上網訂花送她,我不算太無情無義的人吧?我的生日就算不到「普天同慶」的高階程度,但「舉家合歡」不為過吧!憑什麼我的生日就得「找個四下無人的地方,安靜地解決了」,這是黑道在處決社內叛徒嗎?還得找個四下無人的地方,安靜地處決掉?還是我這是在荒郊野外找茅坑,得四下無人、安靜地解決?而且想到「虎媽的戰歌』這本書,虎媽說得對!虎媽絕不接受孩子隨便畫畫就送給媽媽的生日卡片,理由就是媽媽都得精心為孩子策畫生日會,難道媽媽的生日就不值得孩子精心策劃嗎?所以我也要向虎媽看齊,我要訓練孩子幫我過生日,如同我幫他們過生日一般的用心。

總之,這想法太委屈自己了!也太便宜他人!萬不可如此做啊!

於是我另生一計,我除夕夜已打算邀請一群朋友到家中過年,不如就除夕夜一同慶祝!這樣省去帶孩子上餐廳吃飯,孩子坐不住的困擾,也省去孩子吵鬧會妨礙餐廳內其他客人。

孩子年齡尚小時,過生日都是媽媽統籌安排,母親都是最累的那一個,希望這段「累累累」的歲月趕緊過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