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六就是除夕了!氣象預報說,週五會有場大風雪,延續到週末,於是我週四晚上七點半,將兩個孩子都洗過澡,張羅完晚飯,趁丈夫能看著孩子,我便趨車前往唐人街,購買還未齊全的除夕夜食材。

    昨晚也是場風雪,我從唐人街的家樂福超市出來,雙手提著好幾袋戰利品,戰利品飄飄抖抖地在白色雪花中晃蕩,不是風太強,只因我整身凍得不成樣,忍不住顫抖起來。這就是攝氏零下二十幾度的威力,即使裹著厚暖的雪衣,雙手不戴手套,冷依舊會從手指尖爬上手臂,進而寒盡身子骨。我原本就將車子停在家樂福超市前面的馬路邊上,心想這不到三分鐘的路程,就節省戴手套的時間,赤手空拳提著東西,呆呆向前衝。

    冷歸冷,我還是享受著小小家庭主婦的快樂。不是非要買名牌包或外出旅遊,才能有快樂,而是能夠隻身一人,外出購物,就足以讓我打心裡樂著咧!

或許這對單身貴族而言,是「理所當然」的快樂!但對家庭主婦〈尤其有孩子的媽媽〉來說,這叫「實在難得」啊!為何難得呢?沒有家眷的人很難理解到「能夠獨自購物」,是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的種種外在條件配合,才能達到的完美境界啊!平日裡,老公上班、女兒上學,我還得照顧兒子,下大雪的時節,自然都陪兒子待在室內居多,免得兒子外出吹風著涼生病。等丈夫下班,也得看丈夫上班不太累,才好意思請丈夫幫忙看顧一下孩子,自己出門買東西。這類型的客觀環境都得有人從旁配合協助,不然就得帶孩子上街購物了。

    當我上車時,我多坐在駕駛座好幾分鐘,遲遲不肯離去,順便把雙手十指靠在暖氣出風口,烤烤手,抬頭仰望黑不溜丟的夜空,想像自己在戶外露營著,前頭還有團營火暖和著我;頭再往擋風玻璃處靠一點,抬頭往上看,看見家樂福超市的建築外牆上,出現一大面的走馬燈螢幕,我彷彿須臾間,回到繁榮的大台北街頭,霓虹燈招牌盡入眼簾。呵呵!情趣是需要發揮一點點想像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