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聖誕老人來信的信封正面,上面的郵票是打印上去,並不是真的郵票。〈上圖〉



這一封就是今年聖誕老人給我女兒的信,全文皆為法文。內文是預先印好的內容,聖誕老人〈應該是郵局內的郵務人員充當聖誕老人〉只在署名旁簽名。

新年到了,我又開始一連串的打掃活動,除了剷門口的雪、把家中的聖誕飾物收拾裝箱,我還發現一封有趣的信,就是聖誕老人的來信。

聖誕老人真的會寄信給小朋友嗎?這是加拿大郵政的美意,希望為孩子營造一個更寫實的聖誕節,活動運作方式是小朋友在聖誕節前夕,寫信給聖誕老人,加拿大郵政會請專人當聖誕老人,回信給小朋友,信件內容是打印的,署名旁有聖誕老人的簽名,回信會寄回到小朋友來信上註明的地址,我女兒的幼兒園每次都直接和加拿大郵政聯繫,拿到聖誕老人的回信,放入小朋友的專屬置物籃裡,小朋友不需寫信給聖誕老人,就能獲得聖誕老人的回信。

雖然中華郵政沒有「聖誕老人來信的服務」,大家也別氣餒!中華郵政整體服務比加拿大郵政好太多,例如在台灣送件速度很快,這並不是因為台灣地方小,容易送,而是因為這台灣的郵務人員作事情比較有效率。加拿大連蒙特婁寄信到溫哥華都要一週才能送到,像我寄包裹回台灣,隨意空運一個小包裹,動輒都要加幣一百多元起跳,如果不付這麼貴的郵資,船運慢慢寄至少要兩到三個月,郵費也要五十多元加幣起跳,「郵費貴,服務慢」是我們這些移民給加拿大郵政的評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