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差的關係,台灣的親友早一天跨完年,而昨天才是蒙特婁的跨年,我們這裡昨天是31號,今天是1 1號,昨晚吃過火鍋晚餐後,我們先看台灣跨年晚會的重播,接著我們看當地的新聞,看了多倫多的跨年活動、渥太華的跨年活動,唯獨蒙特婁沒有正式的跨年活動。

「蒙特婁就是這樣,每一年都不辦跨年活動!」我丈夫失望地說。我清晰記得蒙特婁夏季有許多活動,例如放煙火、Jazz festival的活動等等,這裡的人卻不熱衷跨年,真是奇怪!

既然加拿大的跨年活動看完了,我們又轉到美國紐約的跨年活動,的確很熱鬧好玩!我的觀後感就是:加拿大是個比美國還無聊的地方。

倒數完後,我們許下新年願望。丈夫說:「如果今年行有餘力,我們再生第三胎吧!」怎樣算行有餘力呢?現在光是兩個孩子、外加學校課業,我已經忙不過來了!常常覺得「行而無力」,男人好像覺得生孩子就像在麥當勞點餐一樣,彷彿只要到櫃台說:「麻煩給我一份女孩餐!」或「請再給我一份男孩餐!」下個order,就有人幫你懷孕、生孩子、餵母奶、帶孩子,生孩子都是女人在累耶!但過節,我不想否定別人的願望,也不想掃別人的興,我只淡定地許了另一個願望:「老天爺!等我老公生了第三胎,就讓我幫他做月子吧!」看夫妻倆誰的念力比較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