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媽真的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當孩子還小的時候,得要半夜起來餵奶、換尿布,等到孩子大了,就得煩惱上學問題。我覺得就是那句老話:「任重道遠,死而後已!」

每天清晨我都是全家第一個醒來的人,忙著張羅女兒和丈夫的早餐,叫孩子起床,協助她刷牙、更衣、吃早餐,有時候孩子和丈夫賴床,真有種皇帝不急、急死太監的感覺,要上學、上班的可不是我啊!接著我得連帶挾著兒子出門,開車送老公女兒出門,先送女兒上學,再送丈夫上班,兒子則一路在車上的安全座椅待著。表面上我是個家庭主婦,好像只要待在家就好,其實我從清晨便忙碌得像個小陀螺,忙得團團轉,送完女兒老公出門後,回家就開始料理家務,料理家務的同時,得要照顧兒子、餵母奶、換尿布、陪他玩,有時候他硬不讓我做事情,我就得全程陪他,時間都耗掉了。等他入睡後,我就得趕緊把水槽裡的碗碟洗盡,洗衣機裡洗好的衣服放進烘衣機烘乾,還有洗菜、切菜,把晚餐要烹調的蔬菜肉食準備好,接近晚餐時間,便可以下鍋料理,省去洗菜、切菜的時間。差不多忙到下午三點,就得把手邊忙碌的家務收尾,準備下午四點多去把女兒接回來,等女兒回來後,又是忙著煮晚餐、幫孩子洗澡等雜事。

所以,我要鄭重澄清一點,家庭主婦真的沒有時間午睡!這是千真萬確的事情!常常從早上十點,一晃眼就忙到下午三點了!

我的兒子現在十一個月,我打算等他一歲的時候,就斷母奶,目前都還是親餵母奶,親餵母奶不是最辛苦的事情,最辛苦的是,我女兒晚上入睡前一定要我陪她一起躺著睡,我兒子睡前也要喝母奶,入睡前我便成了搶手貨,兩個孩子爭著要我陪,兒子睡右邊、女兒睡左邊,我像個山大王,左擁右抱地摟著兩個小人兒,同睡一寢,倒是便宜了我老公,孩子睡前都不黏他,只黏我。這就是所謂「甜蜜的負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