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的聖誕party前夕,學校就在校門口張貼通知。


這是配合十四號聖誕party學校提前讓小朋友親手完成裝飾聖誕樹的活動,他們裝飾完的這棵聖誕樹就擺在牆邊的桌上。

20121214日,女兒幼兒園舉辦一場聖誕party,最大的賣點是聖誕老人會來學校發禮物,聖誕老人是學校特地花錢請的嗎?當然不是!女兒的這所托兒所深黯省錢之道,每次有這樣的活動時,都是提早發一張通知單給全校家長,請家長自告奮勇當「聖誕老人」。我不是一個有喜感的人,因此不敢毛遂自薦,我只是靜靜地加入祈禱的行列,期待這位有緣人早日出現。

從我接到學校通知單後,我便漸漸淡忘這件事情,直到1214日週五早上才赫然想起學校有這麼一回事,由於我女兒從那禮拜的週一因病告假在家休養後,連著四天都沒去學校,我想讓她趕搭聖誕熱潮,便在週五早上告訴她:「今天聖誕老人會去學校發禮物!」想激勵她的士氣!整整待在家四天,她也是很悶的!

女兒聽到「聖誕老人」這個通關字眼,突然像上緊發條的機械娃娃,刷牙如有神、吃飯如有神、穿衣如有神、走路如有神,不過沒有「下筆如有神」!因為她還不會寫字。我們急如星火地到達學校後,聖誕老人還沒到她的教室發禮物,我將外套脫下,陪她坐著等一陣。

我等得有些乏味,正想要放空時,門外傳來園長的么喝聲,通知大家聖誕老人來了!我一看聖誕老人,真的「很像聖誕老人」!是個老爺爺扮的!然後看到聖誕老人身後站著我的鄰居先生,老師和我說聖誕老人就是我鄰居先生的父親大人,也就是我的鄰居湖北媽媽的公公〈關於湖北媽媽,請參閱部落格文章「秋風掃落葉」〉,驚喜之餘,也蠻高興我的鄰居是這麼熱心的人,願意花時間扮演聖誕老公公。

聖誕老公公先在預先準備的位子上坐下,聆聽小朋友連唱三四首聖誕歌,這些歌應該都是這週老師教的,我女兒都沒來上學,自然沒跟著唱。我聽著也覺得挺有聖誕節的興味,唱完歌後,便開始發禮物。聖誕老人從大袋子裡拿出包裝好、寫好名字的禮物,一個個孩子唱名,很快便點到我女兒,小孩對收禮物的反應大同小異,不是很開心,就是很興奮。沒有意外地,我們整場看到小嘴笑得合不攏的小孩們,他們應該回到家會逢人就提聖誕老人送禮物的經過和細節,可能晚上還會夢到聖誕老人呢!小孩就是這麼容易滿足!

    我女兒那一班的禮物都統一由老師收集起來,等放學後再由家長領回。我也是第一次在幼兒園參與這樣的活動,在我小的時候,還不流行請真人扮演聖誕老公公送禮物,坦白說,我和我女兒一樣期待聖誕老人,好一圓我兒時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