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家聖誕樹的下半部,鋪在地上的那塊圓形布就是樹裙,我特地選了邊圈鑲了花鳥圖案的,覺得雅致、比較耐看,而且樹裙中間是深咖啡色,為什麼我挑選深咖啡色呢?因為我想到樹裙上要擺放的聖誕禮物包裝通常是金色、紅色、雪白色、藍色等色系,如果再挑這幾個色系,畫面擺起來會平掉,感覺禮物繽紛的顏色會被樹裙吃掉,於是我選咖啡色樹裙來襯托禮物的色調和吊飾的色彩。

今年是我生平第一次裝飾聖誕樹,往年在台灣,單身的我從沒興致妝點任何一棵聖誕樹,在餐廳或飯店和朋友們一塊兒同歡居多,而今在這荒涼的加拿大,如果家中沒有一棵聖誕樹,真的會感受不到過節的氣氛,是時候幫家中妝點一顆聖誕樹。

初試身手,想節約成本,以免大手筆砸下去,裝飾得卻來差強人意,於是我向親戚借來一顆三十年前買的聖誕樹,裝好之後,就大大後悔了,因為三十年前的聖誕樹設計的枝葉比較稀疏,「真是棵佝僂的聖誕樹啊!」這是我裝完後,失望的慨嘆!我想重弄一株聖誕樹,我時間實在不夠,只好算了!就將就點,在飾品上下功夫吧!我跑了幾家聖誕節飾品專賣店,買齊我喜歡的飾品,便大展身手。由於想讓聖誕樹看起來比較有質感,我決定去Winner’s大手筆買下Tree Skirt〈樹裙〉,什麼是樹裙?就是平鋪在聖誕樹下方的一塊圓形布,中間有個摟空,方便套進聖誕樹底。花費兩三天的時間,我終於為家中裝點出一棵擁有獨特風格的聖誕樹。

    完工的那一天,我期待地等待丈夫下班回來後,他看見這聖誕樹會露出怎樣的讚嘆神情!他居然問我:「聖誕樹下方為什麼要鋪一塊布?」

「那是Tree skirt!你在國外住這麼久,你不知道嗎?」

「我只聽過bed skirt!我不知道有Tree skirt!」bed skirt就是套在床板上的 一塊布,用來妝點床鋪,可以蓋住床底空蕩蕩的空隙,讓整張床看起來更華麗舒適。如果還無法想向bed skirt的形式和模樣,google一下便知道了!

有些遺憾丈夫不能欣賞tree skirt之美,但我仍舊在聖誕樹前駐足良久,覺得這是我在聖誕節前夕做的最甜蜜的事情,至少我個人回味無窮,也將是我新的一年裡,對聖誕節最大的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