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 12日,當天大約下午五點多,我打電話給我丈夫,詢問下雪是否需要我去接他下班,他接起電話的口氣有些倉促:「我正從餐廳走出來,和同事準備搭地鐵回家。」

「你們部門聚餐嗎?」我順口問。

「對,今天是我們和Sherbrook大學、 Concordia大學、Montreal大學一起聖誕節聚餐,我們已經吃完了,正要回家!」由於他同事在一旁,我們沒有多聊,便掛上電話。

「才下午五點多就吃完晚餐,真是快!」、「McGill大學這次請員工聚餐有點草率,想必餐點內容很陽春吧!」這些都是我當下的念頭,等到我丈夫回到家後,和我講起這頓飯的始末,我先是恍然大悟,然後覺得可笑至極。

「我們今天是吃午餐!」我丈夫無奈地道出,我愣了一會,便問:「怎麼午餐需要吃這麼久?」

「你才知道!聽說去年也是這麼久!」因為去年十一月份我回台待產,我丈夫陪我回台,便沒有參與上次的聖誕宴。

「我們的辦公室在bonaventure地鐵站,餐廳則在Lionel-Groulx地鐵站,所以中午十一點半,我的主管Bryan便帶我們從辦公室出發步行到地鐵站,邊走邊聊,他還語帶調侃地說:『This is really a dining experience!』我當時還不解他這句話的意思,等去了以後,真有種被困在那的感覺。」我竊笑不止,慫恿他趕緊說說看究竟吃些什麼能吃到五個鐘頭。

「我們從十二點開始吃,不是吃buffet,就是一人一份套餐,套餐主菜有魚、雞肉、牛肉和羊肉,選定後,沙拉先上來。」聽起來很正常,沒有異狀。

「沒想到沙拉一道吃一小時、湯吃一小時、主菜一小時、甜點一小時、咖啡一小時……」

「等等,你說的是真的嗎?還是開玩笑?」我不敢置信!

「是真的!沙拉一小碟,一下子就吃完了,接著就空等一小時,等下一道菜的到來!」我丈夫的認真中透露著無奈、受不了的情緒。

「這等待的一小時內,你們都在做什麼?」

「一直聊天,可是五個小時,Oh! My god! 連約會都很少一頓飯吃到五小時,和一群同事和其他根本都沒什麼見過面的人一起吃飯,能聊的話題很少,能說的話、該講的話,一下子都講完了!有人甚至怕場面太僵,開始講笑話!」

「後來真的有一度全場沉默,因為都講話講累了,又不知道該講什麼,有人就開始唱聖誕歌!」

「聖誕歌?你們現場有卡拉OK的裝置嗎?」

「不是啦!老外不流行卡拉OK!只是有人坐在位子上跟著餐廳的音樂唱歌,還高舉雙手在那裏揮盪,像歌迷在台下聽偶像唱歌一樣!」

「哈哈哈,哈…哈…哈!」我瘋狂大笑!只要想到一群有博士學位的宅男,平均年齡都超過三十五歲,在那邊像迷哥迷姊般地舞動雙手,取悅大家,已經是很好笑的畫面!再一想,肯定氣氛無聊到大家都受不了,才有人寧可犧牲形象來化解僵局,到底是誰去訂這樣的餐廳?為什麼去年已經這麼無聊,今年又繼續呢?

「大概這家餐廳便宜吧!為了節省經費吧!」好吧,這理由說得過,畢竟學校經費也不多,經濟又不景氣!

「這麼多所大學一起聚餐,主辦人是哪間大學呢?」

「蒙特婁大學,他們還特意早上九點就從魁北克城坐兩小時的火車來downtown吃飯。」

「然後一頓飯就吃到下午五點,他們不就今天都不用上班了?」

「這應該就是他們如此安排的目的吧!」

「哈哈哈!」我聽到這又一陣狂笑!

總之,吃了五個小時的聖誕宴,大家不熟的也變熟了吧!相信明年又會繼續上演這樣的戲碼,我到時候又有好戲可看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