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上完Zumba課後,和朋友約在St. Mathiu上的喜洋洋火鍋店聚餐。從地鐵站guy的St.Mathiu出口步行出來,就可找到。還蠻好找的。


進了餐廳後上到二樓,空無一人,我還以為走錯地方,櫃台後方有位先生出來招呼我:「您是吃川菜還是火鍋呢?』

我答:「朋友訂了五位的位子,是吃火鍋。』

他說:「這樣啊!那應該是在樓上,您上樓找找。』

我上樓後,別有洞天,已經好幾桌食客,已經先有一位朋友到達,我便與她同坐開始聊天。

這是一家吃到飽的火鍋店,有點像唐人街的小肥羊火鍋店。等朋友們都到齊後,我們開始選湯頭,菜單上的湯頭有乾鍋鴨頭、乾鍋蝦、麻辣清湯、滋補大骨湯、大骨清湯,女侍說:「鴨頭今天沒有喔!』

我便以刪去法開始選擇,沒有鴨頭的話,那我再減去大骨清湯,畢竟這是川菜式的火鍋店,口味重一點會比較好吃吧?我依直覺又刪去滋補大骨湯,我猜這是很普通味道的湯頭。

所以最後選項剩麻辣清湯和乾鍋蝦可選,我當然就選乾鍋蝦。「乾鍋』這兩字聽起來就很麻辣來勁。

我並未將我的刪去法分享給朋友,但其中三位朋友都英雄所見略同,不約而同選擇乾鍋蝦。

我們等了一會,湯頭都沒上,有些埋怨,就在埋怨聲中,湯頭隆重登桌!

鍋裡傳來啪滋啪滋的聲音,大概是高溫油炸後,立即起鍋,盛入小鍋內,所以還熱騰騰呢!花椒片片地群散在黃澄澄的蝦群間,佐以薄薄地像紅燒肉片的食材,朋友咬一口,驚呼說:「欸!是馬鈴薯耶!不是肉片。』切成薄片、瞬間高溫油炸的馬鈴薯片真像洋芋薯片,可是比洋芋薯片更具風味、更讓人愛不釋口。

當我吃到這鍋底,不得不承認:「這是我住在蒙特婁多年後,吃到最好吃的火鍋了!』

女侍等我們把鍋底吃完,才加湯,然後等湯頭滾後,我們就開始下火鍋料。

喜洋洋比小肥羊好吃,不只湯底特色,火鍋料也比較新鮮,這或許得歸功於喜洋洋的川菜部吧!喜洋洋的二樓是川菜部、三樓是火鍋店,我猜想大概火鍋店生意冷淡時,還有川菜部可銷食材,食材可互通,食材流通快,所以常有新鮮貨採入。

相較於蒙特婁其他中餐館,喜洋洋設想比較週到, 在二樓就有兒童遊戲區,規模沒有麥當勞的大,不過裝扮得蠻可愛的。

喜歡美食的朋友可以到這家火鍋店品嘗看看,以下是這家火鍋店的詳細資料。
喜洋洋火鍋
地址:1448 Saint Mathiu
電話:514-935-1067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