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今天選擇這道菜和大家分享呢?因為這是我在加拿大開咖啡館的好友Amanda最喜歡吃我做的一道菜,如果希望和朋友友誼加分,可以試試看做這道菜給你的朋友吃喔!

這道菜也屬於懶人料理喔!食材容易取得、簡單好做,也非常適合出外郊遊踏青、用來夾三明治給孩子當早餐。


材料:馬鈴薯三顆、雞蛋四粒、紅蘿蔔四分之一條

調味料:鹽、美乃滋、胡椒

烹煮時間:約四十分鐘

做法:

1. 將馬鈴薯的外皮洗淨,連皮的馬鈴薯、和雞蛋裝在一個碗內,去皮且切成丁的紅蘿蔔放在另一個碗內,兩個碗相疊一起放進電鍋內蒸熟,大約二十到三十分鐘,就會熟。

2. 戴隔熱手套將蒸煮好的馬鈴薯和雞蛋從電鍋拿出,用流動的冷水沖它們約一到兩分鐘,接著用手將冷卻的馬鈴薯去皮、水煮蛋去殼,再將這兩者和蒸熟的紅蘿蔔小丁放到一個乾淨的保鮮盒中〈保鮮盒要夠大,要有足夠的空間讓你拌美乃滋〉。

3. 用一個大木杓或炒菜的木鏟子,將馬鈴薯壓成泥、水煮蛋切割成小丁,充分拌勻,然後倒入整罐美乃滋,繼續拌勻,再下一點鹽,再拌。只要最後都拌勻,放進冰箱冰藏兩到三小時,風味更好。



我用這牌的、這樣整罐的美乃滋,也可依個人口味更換品牌,不一定要這一牌子。

溫馨小貼士:

1.   也可以放入蒸熟的紅蘿蔔丁或切丁的蘋果,一起拌成沙拉,但沒時間的話,只放馬鈴薯和蛋也可以。

2.   要將馬鈴薯充分壓成泥,我建議用我照片上的那種木杓,能夠快速、省力地將馬鈴薯。


完成了!蓋上保鮮盒的蓋子,放進冰箱冷藏兩到三小時即可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