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婁下雪了!趕在聖誕節前夕開始下大雪,覺得格外有過節氣氛,但是生活在冰天雪地已有五年的我,想到的卻都是剷雪的辛苦、走在冰上滑倒的危險,沒法像剛到加拿大時那麼浪漫愜意了!這是今天下的大雪後,我家門前的情景,路面中央還能看到柏油蹤跡,是因為政府的剷雪車剛經過,把路面中央的剷雪推開,這樣車子才有一條通道可行走。這種時候我也只能自掃門前雪,如果我發揮大愛,幫每戶人家都將門前的積雪鏟光,我的丈夫和一雙兒女從我拿雪橇出門後,下次再看到我的時候,差不多是兩天過後了!



這是我的雪中足跡,積雪深到腳踏下去都踩不到底,旁邊的半弧形刮痕是車輪駛過去的痕跡。


剛下的新雪還像雪花冰一樣潔白,等過幾日,人車都行駛過後,積雪因沾染灰塵變得灰灰的,就不那麼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