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節我到我好友家作客,她和丈夫都是北京人,他們向我問起台灣的二三事。

「我很多朋友前陣子都爭先恐後到台灣旅遊,尤其五一長假時,大批人潮流行到台灣旅遊。」我朋友的丈夫熱絡地開起話題,我很好奇他接下來會說些什麼呢?好或壞呢?

「那些朋友對台灣印象最深刻的不是美食、不是日月潭的美景,而是電視節目。」

「電視節目有什麼特別嗎?」我試探地問。

「有啊!台灣一大堆政論節目都很好看!你不知道嗎?」我當然知道,可是那些節目都被批評為社會亂象的來源,自從我定居加拿大後,我根本沒看了。

「我知道,不過有些太八卦,說話也不負責任,我本人很少看。」

「在大陸沒有這樣的言論自由,我們看這些節目,新奇得不得了!在台灣連總統都可以批評!」我默默地聽著,覺得這並不是一件新奇的事情。

「我有個朋友上回去台灣,每晚回飯店都鎖定在電視機前,不停轉台,看得意猶未竟,他最愛看的就是『全民最大黨』,看那些人模仿台灣的總統、立委、還有官員,又嘲諷、又調侃,還帶點批評,從來沒有一個大陸節目能做這樣的型態!」我依舊靜靜聽著。

「我朋友為了在台灣停留期間,能多觀看這些節目,甚至有一天佯稱人不舒服,沒和團體出去遊玩,直接在飯店房間內看電視,就怕回大陸看不到這些好看的節目!」原來台灣節目紅到這種程度,都能成為台灣新觀光賣點了!我移民到國外後,的確深刻明白台灣電視節目很好看,比加拿大和美國的節目都好看〈美國的節目還比加拿大的好看一些,加拿大人頭腦可能都是高級水泥做的,節目都很呆板〉,只是沒料到對岸的朋友也這麼青睞啊!這則新聞是我當天中秋節聽到最有趣的事情,也是令我今年中秋節錦上添花的話題一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