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美國的小學槍殺事件又再次引爆美國gun control的爭論,如果還不大清楚這件槍殺事件的朋友,請看下面的網址。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21224/8622739.html

這一槍擊事件死亡的除了校長、老師,最讓人心痛的,莫過於那些可愛的小學生也成了槍下亡魂,在此之前美國也發生多起兇手持槍在公共場合掃射無辜人們的真實案例,甚至有未成年的親兄弟手足相殘的事件,事情發生經過如下,有一對兄弟單獨在家,弟弟發現爸爸藏在衣櫃裡的槍,以為是玩具槍,然後拿槍瞄準哥哥,扣下板機,哥哥便一命嗚呼,等爸爸回到家發現悲劇時,一切已經太遲了。諸如此類的案件層出不窮,但美國槍枝團體對這些亂象的解讀是,應該讓學校的警衛也配戴槍枝,這樣就能保護大家的安全!我完全不認同這種說法,君不見在黑幫電影裡,兩方人馬都擁有重大火力時,互相尬起來,不是你死我亡,就是玉石俱焚,最後能保全住誰嗎?

美國槍枝氾濫嚴重,所以不安全,加拿大的情形又如何呢?我朋友曾經對美國友人開玩笑地說:「美國流行槍殺,加拿大流行分屍!」這不是句玩笑話,而是一個非常寫實的描述!加拿大之前也發生一起中國留學生林俊被下藥迷昏後,躺在兇手家中的床鋪上,被兇手活活刺死,冷血的兇手還將刺死林俊的影片上傳到Youtube上,隨後被網友抗議,Youtube緊急拿掉影片,林俊被刺死後,還被分屍,兇手將頭和腳分別寄到溫哥華的小學和加拿大總理的辦公室,在加拿大對兇手發出通緝令後,兇手居然還能瞞混過海關,坐飛機遠渡到德國去,雖然兇手最後在德國落網,加拿大境內升起一股反省的聲浪,要求海關的安檢必須重新檢討,並且改進。

在這起分屍案後,加拿大多倫多又發生另一起分屍案,死者是一名四十多歲的女性,從事美容護膚按摩行業,兇手將她分屍後,屍塊裝進行李箱,棄屍在橋下,警方後來發現真兇是她的前男友,疑似金錢糾紛。所以加拿大看似平靜無聊,兇案卻很精彩,有人解讀加拿大的兇手喜歡分屍,可能因為殺人無法用槍,因為加拿大對槍枝有所管制,不是人人都可擁槍自重,美國則是只要出示你的成年ID,你就可以購買槍枝,軍火商並不會詢問你購槍的企圖,也不會登記你的個人資料,買槍就像買酒一樣簡易,這就是為什麼美國現在有股聲音大喊要「Gun control」!企圖讓槍枝的取得獲得一定的限制,才不會有許多無辜的人枉死。

    關於林俊分屍案,我曾問過我丈夫兇嫌的名字是否為真名?因為他的名字是Luka Rocco Magnotta ,很像藝名〈據說他是三級片演員兼模特兒〉,我丈夫說報導上他的真名是另外一個名字,這是他向政府申請改名後的名字,我當時很訝異兇手連姓氏都可以改掉,在台灣,能向戶政事務所申請改名,但除非特殊情形,不然不能更改姓氏,大家想想哪些情形能改姓氏?可能的情形就是入贅、小孩被認領或斷絕父子關係之類的,否則依照華人的傳統習俗,姓氏是你的家族傳統,你的祖先、你的父親承傳給你的,普通人怎麼能夠因為個人喜好,說改就改呢?加拿大這點,倒是讓我開了眼界,後來我讀到相關報導,攻擊能夠改姓氏這一點,因為這成為警方辦案的死角,兇手犯案後,一旦改名改姓〈還不是隱姓埋名呢!〉,警方就很難繼續追蹤他的下落,據說兇手出加拿大海關和進入德國海關時,便是用另一個名字的護照過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