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份,當我拿到女兒學校的課程表時,有些失望,原以為會多點課程主題,上面只短短寫著「生活學習」,也沒有列舉哪方面的生活學習。由於這間學校之前帶給我的不愉快經驗〈請參閱部落格文章「被咬傷的意外報告單」〉,我對他們的期望不高,也不指望他們能教出什麼特別的課程,只要他們不要亂退貨、不要找麻煩即可。抱持如是的心態送孩子上學,一直沒發生讓我刮目相看的事情。

直到上上週二,我比較晚送我女兒到課室,我們母女倆進門後,老師正在一隻牙刷上塗牙膏,桌上擺著一張圖,上面的圖案是一個擬人化的牙齒開心地抓著一隻牙刷手舞足蹈,我不禁踹測:該不會要拿沾滿牙膏的牙刷幫這個牙齒圖刷牙吧?沒想到更驚人的事在後頭,老師開始以身作則地刷起牙來!在教室內、把一隻沾滿牙膏的牙刷,放進老師的嘴裡刷,刷出小白泡沫、然後泡沫不斷增多放大、變成滿口快要滴下來的泡沫。我當場愣住了!

老師邊刷還邊說話,嘴裡的泡泡飛濺了些在桌上,真的是「口沫橫飛」!她認真地告訴孩子們正確的刷牙方向,應該怎樣刷、不應該怎樣刷等等,我突然很佩服這位老師,以不顧個人形象的教學方式展現強烈的個人風格,這是勇氣和膽量的結合之作啊!

可是老師全程以法文教學,我女兒聽得懂嗎?於是氣餒的垂頭喪氣爬附我的身形,大概我繳的學費又這麼雲淡風輕地船過水無痕了!我內心有種毫無期待的平靜悄悄降臨,然後我離開課室門口,準備回家照顧兒子,展開忙碌的家庭主婦生活。

當晚女兒入睡前,我侍候她刷牙,想起早上令人印象深刻的刷牙秀,我順口問女兒:「老師今天有教你們刷牙嗎?」

「有啊!老師教我們要這樣刷,不可以這樣刷!」女兒的小手握著牙刷如法炮製老師早上的刷牙示範,Amazing!她居然一字不漏地將老師的法文翻給我聽〈這點我相當確定,因為我當時在場,還記得老師用法文說了哪些話。〉,突然對女兒的小腦袋肅然起敬,到底小孩的腦袋裡都裝些什麼神奇的東西?鐵定是和這堂刷牙課神奇相當的東西吧?至少我女兒學到點東西,我感到放心和欣慰,也就不那麼生這所學校的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