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拿大的我們,最近都忙著看奧運賽事的轉播,因為我家有一個數位電視盒〈請參閱部落格文章「大愛醫生館」〉,可以接收中、港、台三地的電視台轉播,加拿大本地的電視台轉播也能看到,幸運地,我們可以看到不同地區轉播同一場賽事時,他們播報的不同觀點、立場,我丈夫一下班,都鎖定在電視前,如果不想看加拿大電視台轉播的網球賽,他就轉到台灣的電視台看女排或其他賽事,遇到中華台北參賽的賽事,他就格外期待,常常激動地觀賽,我也是如此。

我忍不住問他:「為什麼你不幫加拿大加油?而是幫台灣加油?你不是加拿大人嗎?」

我丈夫愣住,說:「真是個好問題!像我買機票都買華航、長榮,支持台灣的航空公司,可是我每次飛加拿大國內的航班,都不會特地要買加航的航班!」

這好像是許多移民的複雜認同,雖然移居國外,心裡卻老想著台灣!我才剛定居四年,對台灣想念還情有可原,我丈夫已經定居國外三十多年,但對台灣的認同,還是這麼強烈!真耐人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