輾轉從朋友的臉書上得知,今年蒙特婁的亞洲夜市從七月到九月份,這次的夜市很有誠意,以往只有七月幾個星期有夜市,許多朋友因為帶孩子出去旅遊,因緣際會就錯過了夜市的日期,無緣前往。我掃過朋友的這則臉書貼文,特地記下日期和地址,帶著老公孩子一起來逛逛。

今年夜市的地點就在唐人街,詳細地址如下:1111 Saint-Laurent Boulevard

我們選了星期日的夜晚前往,真是人山人海,即便隔天星期一要上班,當晚的人潮讓我們排隊排了許久,著實費了一番排隊的「站」功,才如願以償,大致上吃到我們想吃的美食。

但是,孩子最愛吃的臭豆腐居然賣完!只能改天再來一回了!

 

 

夜市_3.jpg

〈上圖〉夜市旁邊鐵欄上張貼的廣告海報,我覺得不該寫"亞洲市場",應該寫"亞洲夜市",才更為貼切!

 

夜市_2.jpg

〈上圖〉 這是夜市入口處的大海報,上面註明夜市開放的時間為星期四到星期日,下午四點到晚上十點。同時今年2022年是第二屆。我隱約記得幾年前,Covid-19未爆發前,我帶孩子去過old Montreal小型的亞洲夜是,當時還得買門票入場,每日還限制進場人數,一副老外在經營的鳥樣:意思就是非常不靈活、非常不會做生意!今年2022年的地點就在唐人街,應該就是同胞自己主持的夜市,完全免費入場,進駐的商家也專業許多,有很多都是平時我們在蒙特婁都會常去的餐廳,可見得今年的美食品質有提升。

 

夜市_48.jpg

〈上圖〉入口的進場人潮。

 

夜市_45.jpg

〈上圖〉進場後,映入眼簾的人潮。當時大約晚間六點,天氣晴朗涼爽,在人潮多的地方,感覺還待得住,不是太悶。

 

夜市_47.jpg

〈上圖〉注意到了嗎?大部分的人都已經不戴口罩了!即使新聞都還在報導Covid-19第七波、猴痘這些疫情,夏天一來,人們都把這些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夜市_46.jpg

 

夜市_42.jpg

夜市_43.jpg

夜市_44.jpg

夜市_41.jpg

夜市_40.jpg

夜市_35.jpg

〈上圖〉這是Meet fresh現場的menu,品項比店內的項目少很多。

 

夜市_22.jpg

〈上圖〉這家好食匯是唯一一家賣臭豆腐的攤位,當天排隊的人也不是那麼多,可是他們做食物的速度太慢,還是比不上亞洲的小吃攤老闆的機靈、確實與快速!所以消費的感受大打折扣!

 

夜市_26.jpg

〈上圖〉好食匯的menu。

夜市_4.jpg

〈上圖〉好食匯的雞柳實物圖,味道普通,不推薦!

 

夜市_5.jpg

〈上圖〉好食匯的薯塔,我個人不喜歡,我覺得薯條更對我的口味!

 

夜市_29.jpg

〈上圖〉"世界茶飲"也是蒙特婁的飲料連鎖店,它旁邊的Paul Wong's fine cuisine只賣烤大魷魚,就成了夜市的明星商品!排隊人潮是所有攤位裡最多的!

夜市_28.jpg

夜市_12.jpg

 

 

夜市_8.jpg

夜市_9.jpg

夜市_10.jpg

夜市_11.jpg

夜市_6.jpg

〈上圖〉排隊排了一個多小時,終於買到大魷魚!

 

夜市_7.jpg

夜市_27.jpg

〈上圖〉來自台灣的一芳水果茶。

 

 

夜市_13.jpg

〈上圖〉一芳水果茶的攤位只提供這六種商品,就再也沒別的東西可以選了。

 

夜市_14.jpg

夜市_30.jpg

〈上圖〉聚點串燒是蒙城現今很普遍的燒烤連鎖店。

 

夜市_20.jpg

 

夜市_16.jpg

夜市_17.jpg

〈上圖〉聚點燒烤的烤羊肉串,味道不錯!而且老闆的點餐速度快,出餐速度也快,這點就令我激賞!

 

夜市_18.jpg

 

 

夜市_21.jpg

 

夜市_23.jpg

夜市_24.jpg

〈上圖〉這攤純粹就是飲料吧!有酒類的飲料,但我觀察了一下,全場大部分的人都還是點我們的bubble tea居多!Bubble tea比中文更快速地橫掃全球了!

 

夜市_25.jpg

 

 

 

 

 

夜市_31.jpg

〈上圖〉這家Zoe dessert原本只是微信上的小店,個人小本經營,我在讀Concordia的時候,朋友生日曾經點過他們家的蛋糕,味道比較偏日式。可是在逛夜市的時候,不知為何,激不起我們想吃蛋糕的慾望,就沒買來吃了。

 

夜市_32.jpg

夜市_33.jpg

〈上圖〉名豪是唐人街的餐廳,和金豐餐廳的性質相似,有作早茶、潮州菜等等,夜市的攤位裡只提供一些飲茶的茶點。

 

夜市_15.jpg

〈上圖〉在排隊聚點燒烤的羊肉串時,孩子太餓,我就先點了名豪的春捲和叉燒酥給孩子吃,圖片裡的是春捲。

 

夜市_19.jpg

〈上圖〉名豪餐廳的叉燒酥。

 

夜市_34.jpg

 

夜市_36.jpg

夜市_37.jpg

夜市_38.jpg

夜市_39.jpg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