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確估算,庚子年會在211日畫下句點,當天是本年度的除夕,也就是庚子年的最後一日。前兩三週,庚子年給了我們一記回馬槍!魁省省長下令從19號開始宵禁,直到28號,28號距離11號只剩三天,如果中國人相信的庚子年之亂確有其事,那麼應該在211號之後,一切都會回正軌。

大概就是那種「迫不及待想見你」的激情與衝動,我昨日私訊康大的好友,問她們如果28日宵禁結束,要不要約出來見面?

好友居然回:「可能宵禁會extend!!!!!」天哪!不會吧?我覺得應該不會延長,就算要延長,省長考量政治前途,應該會先解禁幾個星期,再重新宵禁。因為不還人民一點自由的話,我想當地人會暴動!!畢竟這可是蒙特婁四五十年來,從未有過的宵禁啊!!

我真心覺得魁北克省的防疫做得不好,沒有宵禁之前,華人面孔走在路上因為Covid-19而被歧視或羞辱。宵禁後,有些人也因為宵禁帶來的行動不自由和內心壓抑的情緒連帶爆發出來,當我去接孩子下課時,能感受到周遭家長們的態度都變得比較防備與低落。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