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當我睜開眼時,已經是七點五十六分,當下我整個人從床上蹦起來,衝去孩子房間大叫:「快起床!遲到了!」孩子的學校是八點十五分得到校,大約八點二十五分開始上課,所以真的是晴天霹靂!霹靂晴天啊!

我穿著睡衣就飛入廚房內,開始準備早餐和他們的便當。這時候,一把稚嫩的聲音從樓梯上擲落:「媽,今天不用上學!」

我衝回樓梯底,向上探問:「為什麼?」

「因為昨晚大雪,雪下太多,整晚鏟雪車都忙著剷雪還鏟不完,學校網站已經公布停課消息!」然後他把Ipad遞到我眼前,讓我確認。

果然我就看到網站畫面如下,學校真的公告停課!

image

這就是在魁北克養小孩的一種日常!我們沒有颱風和地震,可是冬季常常因為暴風雪或下過量的大雪而停課。

孩子今天賺到一日假期,幸虧這陣子Covid-19很多家長都被迫在家遠距上班,所以我們也不用特地請假在家顧孩子。以往發生這種早晨才知道要停課的消息,需要上班的家長就會趕緊text或email給主管請假,通常加拿大這樣社會主義的國家都會體諒也接受這種狀況,員工就可以請假在家,不會被刁難和追究。

附上幾張窗外的風雪照供想移民魁北克的朋友參考:

未提供說明。未提供說明。未提供說明。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