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jpg


https://www.cbc.ca/news/health/canada-food-guide-unveil-1.4987261?fbclid=IwAR1T8x-zNjfSZ6hu-3USEl-XeWRppEYL--jFzNqJrzCdrWS4aexZPk_f5_E

2019年1月21日,周一,加拿大公布最新的官方飲食指南,在這份最新出爐的官方飲食指南裡,以前人們注重的牛奶、肉類部份,牛奶已經被剃除,肉類比例大幅下降,所以牛奶製造商、肉商都很不滿意,也有許多網友在新聞下方留言說:這根本是給兔子的飲食吧!要吃那麼多穀物和蔬菜?我們是人類,不是草食性動物耶!

不知道台灣最新的官方飲食指南是什麼呢?

我想加拿大這份最新官方指南,其實就是最近流行的飲食風潮:崇尚天然、穀物和蔬菜,不就是台灣近期流行的蔬食嗎?

對於亞洲原生種的我而言,這份指南很接近我從小到大的飲食習慣,例如我過了青春期後,我大部分是喝豆漿,牛奶大概就是喝咖啡時會加、吃家樂氏玉米片會加、或者做蛋糕時會加,乳類飲料我都選豆奶居多。

我也不是每餐飲食都有肉類,常常有時是魚或海鮮。所以我看到這份飲食指南沒有那麼震驚,倒是吃西餐為主的加拿大人,會覺得日常飲食和這份指南格格不入吧!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