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逢夏季,家長帶孩子到戶外遊玩的機會變多,有時孩子在公園玩耍摔倒、騎腳踏車跌倒,可能受傷,身上出現疤痕,原本假以時日會療癒的傷勢,卻往往令我很緊張。因為這裡的其他家長都會觀察注意別家孩子身上的傷痕,為了及早發現是否有孩童受虐的跡象,若覺得很可疑,他們會私自通報社會局,請他們來關切。等警察和社會局的人來關切時,他們基於保護孩童的初衷,有時會強硬將孩子帶離原生家庭,逕自交付寄養家庭照顧,家長可能就會被起訴虐待兒童的罪名,不僅吃上官司,如果查證屬實真的有虐待孩童情事,家長會吃牢飯。

前幾週,我兒子騎腳踏車摔倒,腰上留了一條小疤,我緊張死了!因為他這星期和下星期都要參加summer camp,每天都會游泳,疤就會露出來,被帶營隊的大哥哥大姊姊看到的話,我可能被誤會虐童。

我被誤會是小事,怕的是好事之徒藉此找我麻煩,真的找社會局介入,無中生有地找麻煩。

於是我拼命幫他擦退疤的藥,結果昨天他眼角的地方又撞到,有點小紅腫,我又緊張死了!因為這兩天都是他好友爸爸早上送四個孩子去營隊,下午是另一個爸爸送孩子回來。

果然今早送孩子去他好友家,對方爸爸馬上詢問眼角怎麼回事?我立刻解釋昨天被腳踏車的手把撞到,就有傷痕。

曾經在女兒還念幼兒園時,她常常走路不小心跌倒,在小腿上就有一些新舊產生的瘀青,然後幼兒園老師逕自向園長舉報,約談我,問我為什麼孩子一直有瘀傷?有誰傷害她嗎?我當時驚愣現場,有種被當歹徒在審問的感覺。從此,我都很小心不能讓孩子有半點傷痕,不然會被誤會成是虐童媽媽。

分享這則親身經歷就是告訴大家這就是在國外當家長要注意的地方,孩子身上一點點傷痕、傷疤、瘀青等等,都會被別的家長、老師或校方關切和詢問。初衷很好,只是有時候有點草木皆兵,搞得我也疑神疑鬼的!

之前在朋友的朋友身上,就發生過一起真實的虐童案例,給大家看看:

https://anabel777.pixnet.net/blog/post/451553759-%E9%98%BB%E5%8A%9B%E6%88%96%E5%8A%A9%E5%8A%9B%EF%BC%9F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