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剛寫完幼兒園的outing那篇文章,赫然想起一件有趣的事情想和大家分享。國外的幼兒園並不是所有幼兒園都供餐,在我尋訪幼兒園的過程中,我就遇過Peel地鐵站出來的YMCA幼兒園不供餐,他們要求家長每天幫孩子帶便當,老師們再幫孩子微波飯盒,外國人不流行蒸飯箱,所以他們不會用蒸飯箱。

當時我對「不供餐」的運作方式時,非常訝異。因為這樣的方式感覺很沒愛心,而且感覺幼兒園就像小學一樣制式化,我懷疑這樣的幼兒照顧方式會仔細嗎?

後來我有個好友搬到加拿大的Calgary,她告訴我:「Calgary的幼兒園也是叫家長每天幫孩子準備午飯。」我丈夫曾在英國工作好幾年,他告訴我:「英國的幼兒園也是叫家長準備便當。這套幫孩子準備餐點的想法是很French〈法國化〉的想法。」

我說:「不只法國人這樣想,亞洲社會也是這樣想,台灣哪家幼兒園會叫家長幫孩子帶便當啊?直接餐點費加在學費裡面,供餐給小孩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