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開始幫女兒詢問各式各樣的才藝班,既然回台灣幾個月,台灣的才藝班之多,當然得讓女兒多多參與台灣的教育制度,尤其女兒已經滿四足歲,四歲可是才藝班入門的門檻年齡。

當我在蒙特婁時,我也曾試圖幫女兒詢問各式的安親班,例如鋼琴,但是不管是老外開的音樂教室或華人報紙廣告上的華人音樂教室都異口同聲地說:「等孩子四歲以後,比較適合。」這可不是孩子手指發育的問題,而是孩子四歲以後比較能聽懂老師講的指令和教學,華人音樂老師分享她的教學心得:「我也教過三歲的小孩,但是這麼小的小孩都坐不住,一次頂多上三十分鐘,有時候小孩聽不懂老師的意思,還得花一番時間解釋,教學時間短短的三十分鐘往往效果不佳,所以也怕家長覺得送來都是浪費錢,比較建議四歲以後再來上課。」

這次我女兒終於滿四歲了,我終於可以一圓心願送她去上鋼琴課,前天去山葉沛思音樂教室留了資料,老師說等找到另外一個年齡相仿的孩子再聯絡我上課時間。他們的上課方式是兩個孩子一起上的併班方式,每次上課五十分鐘,學費從六百到七百五十元不等,看是哪位老師,每位老師的價格不同。他們的琴房也外租,家中沒鋼琴的家長可以租琴房讓孩子練琴,學員一小時是一百元,非學員則是一小時一百二十元。

目前還在等山葉教室的消息,我自己先在家教女兒和兒子鋼琴,還沒送去學鋼琴。

我還問了雲門律動,我前幾年就問過一次他們的課程,他們說最小招收年齡是四歲,今年我再打去問,他們改了規則,最小可收年齡下調為三歲,大概台灣出生率極低,降低入學年齡比較容易招滿學生吧?我也幫女兒報名好雲門的體驗課程,到時候體驗雲門律動課程後,再和大家分享心得。

我還想詢問朱宗慶打擊樂團和舞蹈課程,因為我兒子很喜歡敲敲打打、每每聞「樂」起舞,不過哪裡的教室能收一歲半小童的舞蹈課程呢?
 

今日傍晚,我去接孩子下課後,到全國心算問心算、珠算和圍棋課程,珠算和心算要等孩子會認阿拉伯數字一到十、也要會寫一到十,才能上課,可惜女兒幼兒園目前都還沒教他們抓筆寫字,故珠心算課程不適合我女兒,我改詢問圍棋課程,圍棋的最小招生年紀也是四歲。

大家可別小看圍棋呢!圍棋可是有悠久歷史的國粹,而且據調查「背棋譜」和想方設法地破對方的局,是極花腦力、也非常能鍛練大腦發展的探索磨練,所以我也幫我女兒報名好課程了。

人生苦短,分秒不空過才是王道啊!

當我在櫃台詢問課程時,我無意間聽到旁邊兩位媽媽講日文,原來是日本人!當主任帶我去參觀補習班的環境時,我趁機問:「那些日本媽媽帶孩子來學什麼?」

主任說:「學珠算,在日本珠算課程很流行!因為心算是在大腦裡面建立算盤的影像,然後必須用腦中的算盤去做運算,手在空中撥算盤,手腦並用,是對大腦整合很棒的活動,外加運算的時候,小孩要很專心,可以培養孩子的專心度。」

總之,家中有幼童的孩子得記住了!孩子四歲就是關鍵年齡,可開始嘗試一些才藝課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