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週一到週五與台灣高溫相近的熱浪來襲,今天中午下了一場暴雨,把空氣的高溫鎮壓下去,令我想起2020年6月29日星期二的午後,也下起陣雨。

那天當我忙著在廚房內張羅全家午飯時,我順道傳了封簡訊給兒子好友的媽媽,問下午兩點願意一起到公園玩嗎?我可以負責看顧孩子們的安全,對方媽媽可以不用留下。

約好在學校大門口碰面後,我壓後,讓兩個小男孩散步走前頭。

雖然在外面顧孩子比在家費心,得同時看顧自己和別人家的孩子,但我寧可當那個在外面日曬雨淋的媽媽,可以嚴實緊密地顧好孩子的安危,想想,社會新聞上多少虐童、性騷擾、強暴或拐騙孩童的案件,我遂心甘情願亦步亦趨地跟在孩子身後,以策安全。

看著兩個小男孩共撐一把傘,在雨中漫步,至少他們的童年有許多溫馨好玩的回憶,媽媽本日的辛勞值回票價了!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