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當我在咖啡館寫文章時,我的手機響起,來電顯示「CPE Iles des Soeurs」,修女島上的CPE〈魁北克的公立幼稚園〉,我以為是我女兒在學校發生什麼狀況,所以學校打來,火速接起來,竟是另一個CPE打來。

補充說明一下,CPE都是統一在線上報名,網路上修女島的CPE分校顯示只有一家,但是上課地點實際上有兩處,一處是大家熟知的Gaspe那一區,緊鄰島上小學旁。另一家是在Chemin du golf,也就是我女兒讀的這家。

想線上報名的話,請點選以下這個網站:

http://www.enfancefamille.org/_home

填好資料送出後,請記住每半年都要更新一次,不然系統就把你孩子的名字自動除名。

所以還沒註冊CPE的家長要趕快去註冊。通常要等很久才會有位置,我女兒是從懷孕四個月的時候就註冊,等到四歲才通知我有位置。昨天那通打給我的電話是通知我兒子有位置,我兒子現在剛滿兩歲不久,所以如果幸運的話,也許兩年就可以等到位置。

不過我很快就婉拒這家Gaspe的幼兒園,因為Chemin du golf這家幼兒園的園長已經和我說夏天的時候,如果有小朋友去度假,我兒子就可以先去讀,九月份是肯定有位置給我兒子,所以我趕緊推掉gaspe的位置,讓其他需要的家長拿這個位置。

如果剛好有住修女島的家長或你有朋友住修女島,家中有幼兒想上CPE,可以試著聯絡GaspeCPE,他們的電話是514-769-4729,地址是:532 Rue de Gaspé, Verdun, QC H3E 1E7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