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除了忙著寫文章外,還一邊幫我好友處理在蒙特婁的房子,她的房子正在賣,油漆工人正在粉刷牆壁和天花板。

我和好友通電話時,她對我說:「溫哥華的路上都看不到什麼警察!蒙特婁街上卻一大堆警察。」

我的鄰居Mandy也對我提過:「蒙特婁的警察不是特別盡責,而是特別積極!」因為蒙特婁的財政赤字太嚴重,主管機關就對警察施壓,要警察多上街頭開罰單,補足國庫的虧空。

國庫空虛的主因就是魁北克的貪污嚴重,政客貪汙外,還官商勾結,圖利廠商,財政雪上加霜。

很像台灣的政治吧!台灣也是國庫空虛,警察每個月都被要求要開出多少錢的罰單,要達到業績,不然就被上級「關切」!

唉!警察難為!說穿了,這都是政客種下的因,可是警察卻得硬著頭皮收拾爛攤子,民眾就很淒慘,稅金被卡了一筆後,平時開車穿梭在大街小巷中,得嚴陣以待,警察都常常跳出來抓人。

最近聽我朋友說,在蒙特婁騎腳踏車沒戴安全帽,也要被開罰單!

抓手無寸鐵的民眾抓這麼緊,抓壞人也這麼積極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