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414日週二,Covid-19停課第三十三日。

剛剛讀新聞,發現新增的案例人數都和前幾天差不多,沒有大幅下降的趨勢。我覺得我們的疫情還在高峰徘徊擺盪,情況不大樂觀。前幾天已有人在網上發起請願書:希望魁省政府讓孩子停課到九月份,九月份後再開學。

如果在北美依舊這麼多人不喜歡戴口罩,許多防護措施都做不徹底,這樣持續待到九月份,情況會有長足的改善嗎?疫情會銷聲匿跡嗎?


今天做一鍋茶葉蛋,金發超市的滷包,味道像台灣便利商店買的茶葉蛋。在這悶死人的疫情階段,每天稍微變換菜色,有益身心健康啊!
 

由於Covid-19疫情,美國排華、仇華的情形不斷惡化之中,連林書豪都描述他從小在美國遭受到的種族歧視經驗,並且自嘲:「我以為我已經習慣了!」

我得為這些海外成長的華人說句公道話,從小在海外成長的華人其實很委屈,外觀一副炎黃子孫的模樣,即便內心世界都和白人無異,白人看他們還是Chinese……而不是American,很無奈吧!

 

有一回,在中文課的課堂上,我想教學生中文歌曲,我挑了幾首我酷愛的中文歌曲讓他們選,包含周華健、蘇打綠、田馥甄等人的歌,結果他們選了曲婉婷的「我的歌聲裡」。

如果你仔細聽曲婉婷的編曲,會發覺她的曲調和這裡Virgin Radio撥放的北美歌曲雷同,是西方流行樂的編曲方式,這也難怪我這些從小在海外出生長大的華人學生,對曲婉婷情有獨鍾。

 

我和學生們不只是聽歌的口味不同,我們鑑賞笑話的尺度也大異其趣了!有時候他們覺得好笑的笑話,我都不大笑得出來了!

我覺得好笑的Kuso圖片,他們往往沒有反應。

我給他們看台灣「這群人」的搞笑影片,有時候會失靈,他們體會不出笑點在哪裡。

他們從小生長的環境和我不同,我們心底對歌曲的美感、笑話的搞笑度等等,都有不同的尺在丈量著。

 

如果有人問我,眼下最大的願望是什麼?

我祈願:全球白人能對華人多一些理解,這些從小在海外長大的華人孩子都曾經是他們的同學、朋友、甚至是好朋友,不能多一些包容嗎?人類不同種族間的誤解沒有化解,無論我們號稱科技或文明多麼先進,最後都會因自相殘殺而化為烏有……

但願那天永遠不要降臨!

請續讀Covid-19停課第三十四日─It comes  https://anabel777.pixnet.net/blog/post/472949399-covid-19%E5%81%9C%E8%AA%B2%E7%AC%AC%E4%B8%89%E5%8D%81%E5%9B%9B%E6%97%A5%E2%94%80-it-comes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