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修女島上的CPE〈蒙特婁公立幼兒園〉舉辦募款餐會,我們一家四口都前去共襄盛舉。遠在這之前,學校就已經貼出告示和發email給各家長,宣傳這個活動,門票是大人一張16元,小孩一張8元。

會場是在修女島上的Elgar Center的室內籃球場,等下大家看照片就會知道場地的情況。

IMAG0839[1]  
〈上圖〉這是我剛到會場時拍的,大約晚上六點二十分拍的,募款餐會預定是六點半開始,大家可以看到右上方的籃球架和籃球場的地板。此時陸續已經有家長和一些孩子到達,遠處籃球架下方有看到兩位女老師站立著,她們所在之處就是自助餐檯。

IMAG0829[1]  
〈上圖〉場地側邊的募款台,上面擺放很多張像表格一樣的單子,豎立的是各個將被拍賣的商品,有太陽馬戲團的兩人套票、蒙特婁笑話節的脫口秀門票、嬰幼兒藝術沙龍照的門票、一頂全新的棒球帽、CPE中班小朋友一起合畫的一幅畫等等。照片中站立的是協助拍賣的工作人員。

IMAG0831[1]  
〈上圖
〉 右邊是太陽馬戲團的門票、左邊是某家幼兒遊樂園的門票,都是準備請家長競價的拍賣品。


IMAG0832[1]
〈上圖〉這就是中班小朋友與Mimi老師聯手創作的畫作,後來這幅畫得標價格好像是一百五十多元,是全場得標價最高的作品。


IMAG0833[1]
〈上圖〉折疊式鍵盤也是競價品。

IMAG0834[1]
〈上圖〉  這是某家叫做Obsesssion design 的公司提供的gift card,也是拍賣品,目前表格上空白,表示還沒有人上去競價。這裡的競價方式是每個人寫下自己的姓名、電話、和想開價的價錢,然後其他人想競價的人就會在表格下方填下比上一位出價者更高的價錢,然後最後就看一路競價下來,表格最下方那位就是開價最高者,價高者得。


IMAG0840[1]
〈上圖〉女兒幼兒園的Raymond老師〈男性〉擔任DJ工作。

IMAG0841[1]
〈上圖〉這就是我們餐會的自助餐檯,大家輪流排隊到這裡拿餐點。餐台上掛著廣告布幕是宣傳島上眾所皆知的超市Loblaw,當我看到Loblaw的招牌,不禁揣想:是否這些通心粉、小餐包和蛋糕甜點都是Loblaw贊助的呢?可是聽園長說這些餐點都是由中央廚房,就是島上的一家叫stop gourmet的餐廳提供,也許Loblaw只是贊助某一些的食材?等我有機會再去查清楚吧。

IMAG0842[1]
〈上圖〉右方可看到家長和孩子們都把外衣掛在外頭的衣帽架上,這兩位工作人員據說就是Stop gourmet的餐廳員工,正把煮好的macaroni〈通心粉〉
倒進餐盤中加熱。

IMAG0844[1]
〈上圖〉我們排隊後,拿到的餐點,通心粉有兩種口味:白醬和紅醬。


IMAG0847[1]
〈上圖〉這位穿白衣、正在幫孩童們分食的女士就是Mimi老師。在照片後方剛好入鏡的就是餐會的飲料台,上面有水和果汁。

IMAG0851[1]  
〈上圖〉餐後的甜點和餅乾。

 

這次的募款餐會活動標題就是souper Macaroni,意思就是通心粉晚餐,顧名思義主食就是通心粉,美中不足的是,只有我們這家是亞洲人,其他兩張亞洲臉女士都是菲律賓和印尼來的保母。我問我丈夫:「其他亞洲家長不來,是因為知道會格格不入,所以不來嗎?那我們來,是不是很奇怪呢?」

我丈夫說:「本來大家都可以參加,我們來並不會很奇怪啊!只是這好像是亞洲家長的風氣,對很多學校的活動都不會很熱衷,像我以前讀Jeanne Mance高中,學校的open house只有我一個亞洲學生去,我爸不懂法文,是我姊跟著去當翻譯,和老師對談,我爸覺得第一天要和老師打招呼,比較有禮貌,讓老師知道我們重視這件事情。等我開學時,一看!學校很多亞洲人,可是那天open house他們都沒去!亞洲人可能覺得這樣的活動無趣吧!」希望下次在學校的公開活動裡可以看到更多亞洲同學和家長,大家既然住國外,如果能積極參與當地活動,比較能融入當地的文化和生活。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