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那些放假完的家長回來,孩子還是有位子讀書,我當時想,難道是「一位兩座」嗎?我兒子能暑假就進去讀,不就表示位子給了我兒子嗎?那放假完的孩子回來還有位子讀,而我兒子也還能繼續讀,莫非一個空缺給兩個人用嗎?

後來我才知道CPE的運作是這樣的。當學校有個孩子生病而沒去上學,那天政府就不會補助錢該名學童的補助費用給幼兒園,所以幼兒園只會拿到家長預先付的每天七元加幣的學費而已,可是一天七元加幣其實根本不敷幼兒園的成本。這只是當小孩有突發生病狀況,當然不得已,幼兒園就要接受這個虧本的情況。

可是如果當家長已經預先告訴園長小孩何時會缺席時,園長可預先安插別的在等候名單上的孩子進來讀書,這樣的做法是合法的,情況就會變成園長那天會有請假孩子預先給的七元加幣〈孩子請假的兩個月,每天七元都要先給,才能保留位子。〉,加上另一個補空缺孩子的七元加幣,外加政府補助學童一天的費用〈就我所知差不多是一天三十五元左右,總之不是七元那麼少。〉

所以我們這些引頸企盼孩子趕緊進入幼兒園的家長,才會遇到這種別的孩童請假,我們的孩子就能塞進去填空位的機會。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