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對加拿大聖誕節的想像是,披著一條優雅的披肩,坐在壁爐前的搖椅上,耳裡傳來豎琴彈奏的聖誕節慶歌曲,壁爐裡的火舌溫度剛剛好,剛剛好暖屋暖人暖心。


很幸運地我家便有兩個壁爐,可是這麼充滿異國色彩、綺麗浪漫的壁爐即將走入歷史。

關鍵原因就是魁北克的法律又改了!魁北克今年又公布一則法律,從明年開始,新建的任何形式的房子〈condo、apartment、town house、semi-detached、house等等〉都不可以有壁爐,從今以後都不准再蓋壁爐了!所有魁北克的住戶都要用電力發電、燃燒天然氣或汽油的電暖器,據說這條法律的立意是:壁爐很危險、容易火燒房子。

這條法律公布後,有做物產保險的保險公司出現一些可笑的舉動。

我的朋友告訴我:「我們家condo最近新年度要續保,保險公司居然說要他們續保的話,就得要在我們的煙囪上打洞,讓他們進入檢查我們煙囪的狀況,狀況良好他們才保!可是明明已經和這家公司保了十幾年了,現在居然來這招!太不合理了!』

朋友火大地繼續說:「最氣人的是,找人打洞的費用要我們自己出,打完洞,他們也不負責把洞補好。我們condo現在正為這件事情頭大呢!我就和其他住戶說,我們再問其他公司保不保吧!我覺得這家保險公司存心刁難我們,我不相信保險公司會對所有有壁爐的保戶刁難,真這樣刁難下去,保險公司會少掉很多保費收入喔!』

這裡的保險公司思維都沾染濃濃的「法式自大色彩』:不知天高地厚的唯我獨尊。我贊成朋友的解決方案:直接找別的保險公司詢問,畢竟法律只說未來要蓋的房子不能有壁爐,現在有壁爐的房子就既往不咎,政府不會強硬要所有屋舍都拆除壁爐,這家保險公司的態度擺明吃定我朋友的condo非找這家保險公司投保不可,完全沒有服務顧客的心,大概是想顧客服務他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