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初時,我已經敦親睦鄰地分送鄰居聖誕禮物,我的聊天好夥伴兼好鄰居Mindy也在我的送禮名單上。
Mindy大約被我的禮物感動,她約我一家二十二號晚間一道用餐。


這家餐廳就在修女島上,叫Sushi Palace,日式吃到飽的餐廳。這頓飯不是為了慶生或慶祝什麼特別的事件,依照這裡人的風俗人情,就是各付各的情況。

帶孩子外食,最累的通常都是媽媽,除了張羅點餐事宜,還要注意孩子的餐桌禮儀,督著孩子吃飯,幫孩子要水、要紙巾、要碗、要叉,我和Mindy在餐桌上忙得像八爪章魚,自己還得把握時間吃飯。兩位爸爸男仕當然幫了些忙,不過媽媽們無法卸下總指揮官的角色,畢竟女人都比男人多一份心思,才足以將孩子拉拔長大。

大約過了四十分鐘後,Mindy一歲多的兒子已經坐不住,開始有些煩躁,然後開始哭鬧。我和老公處變不驚,將心比心,孩子都有吵鬧的時候,可是當我不經意地回頭看到後面那桌的年輕小姐〈我側耳傾聽她說話,確認是個魁瓜〉開始頻頻瞪我們,我有些不安起來。

 Mindy丈夫坐在我斜對面,他不用回頭,直接可以與瞪我們的小姐面對面,他完全無動於衷。我觀察一會兒同桌友人和丈夫的反應,大家都很自在,Mindy忙著安撫兒子,卻非手忙腳亂,她游刃有餘,心神並不慌亂。

我試圖想反應後面那桌的敵情給同桌的盟友們,但我發現他們好像都是以「不鳥』回應這位無禮的小姐,於是我什麼都沒說,心想:「嗯,大家都不在意的話,我也不用想太多了!』

最後我還是忍不住在餐桌上對 Mindy悄聲地反應,後面那位小姐在瞪我們的狀況。Mindy稍稍往小姐的方向看去,說:「Well, She doesn't look happy anyway!』

Mindy反過來安撫我,別擔心,那個人可能是自己心情不好,不一定和我們有關!然後她大笑幾聲,視這位小姐如無物。

我發現鄰居Mindy和我老公都有相當深厚的內力,他們都是自幼移民加拿大的外來族裔,他們都已練成金剛不壞之身,對老外惡意的眼神百毒不侵了!

如果老天爺真願意賞賜我新年新願望,我但願我早日練就這等神功,好讓我在魁北克的生活更如魚得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