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氣溫降到零下二十一度,氣象預測上寫:with wind, real feeling is -31'C,有風的時候,實際感受溫度低達零下三十一度。

所以體驗北極生活真的不是夢,來蒙特婁就行了!

下午去Angrignon一趟,回程時,pont Champlain已經關閉,我和丈夫就繞道Pont Victoria,Pont Champlain關閉的原因是積雪太多,車輛無法行駛,足見這場大風雪的恐怖和威力。

想在這種惡劣的環境下生存,有兩項重要的武器大家一定要擁有。

第一是一輛堅固耐用的車子
想像一下如果在這種冰天雪地裡,我和丈夫的車子拋錨或是壞在路上,沒有車內的暖氣保暖,我們又得在路邊等待救援,因為這時候在車上等待唯恐後方車子撞上我們的車子,那可就出人命了!畢竟下大雪時,路況的可見度很低,連環追撞非常可能發生。
最關鍵的是,這裡的道路救援很慢喔!別以為你打通電話給CAA,會半小時內到達來救援。我有一次陪一位阿姨等待CAA的道路救援,等了至少四小時,不蓋你!真的是四小時,而且我當時還有孕在身,懷著老二,陪阿姨坐在路邊等,幸好當時是夏季,如果是冬季,那可能真是「路有凍死骨』吧!
 大風雪的時候,公車有可能停駛,你若沒車,有緊急狀況,如何出得了門?

所以有台堅固耐用的車,真的很重要!

第二是一台功能良好的冰箱。
冰箱的功能良好,平時就能多貯存一些食物,最好份量足夠讓全家不出門都能吃個兩三天。為什麼要這麼刻苦?是在逃難嗎?

不是「逃難』,是暴風雪時,可以「避難』。

想像如果暴風雪嚴重到所有路都封了,不能出門、不能上班、不能上學,就像在台灣放嚴重的颱風假時,全家都得待在家,這時候如果沒有屯糧,豈不是就要上演饑荒了?

我都會看氣象預報,在暴風雪來臨前三天,買好足夠的菜和吃食,這樣等暴風雪來臨時,我就不用冒著大風雪出門買菜、或開車帶孩子上街吃飯。大風雪時開車出門很危險喔!有時候車子會打滑、有時候風會大到整台車被風吹著走,這都不是開玩笑的,因為這兩種狀況我都經歷過!

居住在溫暖的台灣是很幸福的事情!我再也不會說出那種:「啊!看著窗外飛雪片片,好浪漫喔!好幸福喔!』的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